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揭秘假球案主角足球轨迹 赵志鹏曾是上海滩英雄

 赵志鹏在法庭外打电话

  对于外界来说,赵志鹏的名字相当陌生,昨日下午,记者通过圈内的相关人士部分地还原了赵志鹏的足球轨迹,他原本是大连赛德隆队的一名锋线杀手。

  起步大连赛德隆

  现年26岁的赵志鹏最早起步于大连赛德隆队,当时,这支身处甲B的队伍隶属于“实德系”。2003年1月,在中国足协的巨大压力下,“实德系”完成了对大连赛德隆队的剥离,后者以3600万的价格整体转让给珠海安平俱乐部,大连赛德隆队更名为珠海安平队,赵志鹏代表新东家踢了一年的甲B联赛,球队年终名列第八。

  赵志鹏在场上习惯的位置是前卫,也可以打前锋,踢球时,赵志鹏头脑聪明,属于比较机灵的队员。到了2004年1月,珠海安平队又被上海中邦置业集团收购,在这一年,前中国女足主帅马良行挂帅中邦,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马良行与助手范志毅率领上海中邦队成功杀进中超,赵志鹏也以升级功臣的身份首次出现在了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

  去年7月份投奔广原

  2005年,上海中邦队遭遇了一系列风波,先是球队开局成绩不佳,到了6月份,当初与马良行联手将中邦送入中超的范志毅和另外两名球员申思、刘全德被俱乐部处以停训、停赛处罚,上海中邦队一度处在了风暴眼之中。不过,在这些风浪中,赵志鹏并没有受到牵连,他的主力位置相对稳固。

  这一年年底,上海联城俱乐部正式收购上海中邦,从那个时候开始,朱骏成了这支球队的老板,2006年,巴西人卡洛斯执教联城队,赵志鹏的主力位置开始不稳,尽管如此,一整年的比赛,赵志鹏出场机会仍比较多。

  真正改变赵志鹏命运的是在去年年初,上海申花与上海联城合并,两队合一人员严重过剩,在激烈的竞争中,赵志鹏根本没有进入大名单的机会。去年7月份,上海申花与征战新加坡联赛的辽宁广原俱乐部达成协议,将8名球员租借到广原队参加新超联赛,其中就包括赵志鹏。

  去年11月,租借到广原队的上海申花三名上海籍小将忻志良、杨纯刚和杨云从新加坡回到上海,让人费解的是,赵志鹏等三名球员却没有一同归来。从昨日新加坡法庭对他的判罚来看,当时他就已经“出事”了。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鹏 | 范志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