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险过国王关豪取八连胜 火箭乘上开往春天的地铁

  巴蒂尔在退役后也许不会真的去参加总统竞选,但他可以考虑上岗成为一个占卜师。当火箭在去年年底处于内忧外患的泥沼中时,巴蒂尔曾冷静地告诉舆论,“放心吧,我们会在全明星赛前走上正轨。”事实完美验证了巴蒂尔的预言。

火箭队在全明星赛前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9∶87主场险胜国王,有惊无险地获得了本赛季最长的八连胜。火箭队目前与掘金、勇士同为32胜20负,对比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后,火箭暂列西部的第九位。

  现场

  诺瓦克一球千金

  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自2004—2005赛季以来最长的连胜一度似乎就要在最后时刻被终结,火箭队在第四节失去了多达18分的领先优势。这个赛季最糟糕的第四节就好像是情人节的一颗黑巧克力,让休斯敦人尝到了苦涩的滋味。还好,黑巧克力终究也是巧克力,麦迪在无法出手的情况下将球抛给了脑后的诺瓦克,后者在还剩2.5秒时投中了他全场唯一的一个三分,让火箭队终究能以愉快的心情迎接全明星赛的到来。NCAA的三分王在这一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那个完美的抛物线让我们想起了当年的斯蒂夫·科尔,这名公牛队的传奇角色球员正是诺瓦克努力的方向。

  赛后,麦迪唱着圣歌“英雄,英雄”来调侃诺瓦克在NBA中的第一次绝杀,而诺瓦克则仍沉浸在兴奋中,“没有比你投中制胜球能让人更激动的事情了。”

  近况

  新年好比新婚蜜月

  进入2008年后,火箭队一扫去年的阴霾,在已经结束的22场比赛中获得了17场胜利,在过去的13场比赛中仅输了一场。休斯敦人这个赛季从未如此快乐。

  火箭队角色球员的成长是球队取得佳绩的最重要原因。阿德尔曼终于将斯科拉推上了先发的位置,姚明、麦迪两名球星与斯科拉、巴蒂尔两名蓝领球员的搭配让火箭的先发阵容更加均衡。此外,从发展联盟召回的兰德里、布鲁克斯以及诺瓦克这三名球员也给球队注入了新的活力,屡屡给人们带来惊喜。另外,阿德尔曼对球队的管理也不像当初那样松散。他让麦迪找清楚了自己目前在球队中的位置,减少了不理智的投篮,增强了助攻,即便把火箭1号放在替补席上后者也没有发出怨言。主教练的威信与球队的成绩是相辅相成的,和谐的火箭队自然会越飞越高。

  前景

  季后赛门票之争将异常惨烈

  对于每支球队来说,全明星周末是联赛进行到半程的一次放松。在半个多赛季的磨合后,强中弱三个档次的球队将会逐个归位。每支球队都能在这个时候喘口气,看看自己位置,想想自己的明天。

  西部目前的形势十分微妙,第一名的黄蜂与第九名的火箭只有4场半的差距,每支球队与前后球队的差距都在毫厘之间,稍微不注意就会改朝换代。根据前半程的情况来分析,太阳、小牛、湖人、爵士以及马刺不出意外的话都会进入西部的季后赛,剩下的3张门票将在火箭、黄蜂、掘金和勇士之间产生。目前第10名的开拓者毕竟年轻,爆发力有余而耐力不足,在赛季初短暂的惊艳后,逐渐趋于平淡。虽然黄蜂目前战绩骄人,但其核心球员毕竟过于年轻,而且内线的羸弱让其很难应付随后愈加激烈的比赛,目前的西部第一恐怕会是这四支球队中最先掉链子的球队。火箭、掘金以及勇士三队目前战绩相同,火箭队三月的赛程可谓“恐怖”,将接连迎战湖人、太阳、马刺、小牛等一流强队,但掘金与勇士两队的赛程同样也不轻松,其中勇士更将在3月份迎来5次背靠背的比赛。全明星赛过后,火箭队必须绷紧自己的神经,每场必争,因为在竞争激烈的西部,第八名与第九名也许只有一场的差距。

  环境

  西部上演“大国崛起”

  这个赛季的西部球队可谓是空前强大,第九名的掘金都能在东部牢牢占据第四名的位置。加索尔加盟了湖人,奥尼尔转投了太阳队,而更有消息称小牛将把24岁的控卫德文·哈里斯、老将杰里·斯塔克豪斯、合同即将到期的中锋迪奥普、乔治和莫里斯·艾格送到新泽西,以此来交换“三双王”杰森·基德和前锋马里克·阿伦。另外,小牛还将付给篮网部分现金以及一或两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西部诸强都在不断增强自己的实力。之前有消息称火箭队欲弥补1号位的不足,但最新传出的消息却是火箭看中了国王队的“野兽”阿泰斯特,后者在昨天的比赛中不仅冻结了麦迪,还几乎带领国王实现翻盘。当然,火箭队想换来阿泰斯特的话必须得付出血本。有消息称国王队看中了布鲁克斯和斯科拉,究竟是组建“三巨头”的阵容还是维持目前的稳定,火箭队面临着一次赌博。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