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四强赛国足憋准"克韩" 足协不满福拉多保守风格

  □本报记者 于国鹏

  东亚四强赛即将开打,中国男足2月17日15点30分将在重庆迎战首个对手韩国队。对此,已正式走上前台执掌国足的总教练杜伊科维奇表示,将全力以赴,战胜韩国队。

  不过,球迷对国足这个目标并不乐观,在互联网进行的调查中,目前已投票的球迷,认为国足不能克韩的比例接近了60%。

  除夕之夜,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首战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中,1:1与对手战平。这样一个结果,国足自己表示还比较满意,认为在客场打成平局已经很不容易。但不少球迷还是难以接受,还在为国足到底是拿了1分还是丢了2分争论不休。随后有消息传出,中国足协对这一成绩并不是太满意,对主教练福拉多的排兵布阵与指挥也不是很认同。这样一来,作为主教练的福拉多后退,成了执行教练的角色,总教练杜伊则顺水推舟正式走上前台,成为事实上的主教练。可以确定,四国赛上的国足,将完全体现“杜氏风格”。

  从杜伊带队训练看,所谓“杜氏风格”,最大特点就是简练、快速。杜伊不主张球员在场上过多盘带,而是力图以最简洁的方式,高效地完成对对手的攻击。因此,在训练中,杜伊重点演练边路快速下底,然后中路包抄的打法。此外,杜伊也改变了福拉多较为谨慎保守的作风,更加强调进攻,强调比赛中要以我为主。

  对于这种风格,这样的战术安排,国足其实并不陌生,也无需太多适应就能打得顺风顺水。但战术终归是战术,能不能实现目标,关键还要靠球员。球员能力不济,再好的战术安排也等同空中楼阁。幸运的是,前锋韩鹏伤愈归队了。韩鹏身体条件不错,门前意识也算出色,尤其头球功夫堪称上乘,在门前冲击力很强,虽然速度稍逊一筹,但若与以速度见长的曲波(曲波新闻,曲波说吧)搭档前锋线,优势互补,将形成令人生畏的力量。这样一对强力组合,无疑将成为杜氏强势风格的最直观体现。

  可以想见,中韩之战将是一场激烈的对攻战。不过,对攻,也正是大多数球迷所担心的。因为从中韩双方交手的历史记录来分析,与韩国队打对攻,国足好像处处都落下风。快速、简练,韩国队比国足做得更好。硬朗的作风,国足难与韩国队比。杜伊在训练中,要求队员要有“拼”的精神,而一拼到底的那种血性,正好又是韩国队的看家本领。这也难怪大多数球迷对国足克韩心存疑虑了。

  疑虑归疑虑,虽然30年不胜韩,这次国足还是有机会的。比如,国足队伍目前很稳定。主帅虽由福拉多变成杜伊,有临阵换帅之险,但整个过程波澜不惊,权力和平过渡,球队没生出什么动荡来。球队士气高涨,求胜的欲望比较强烈,上上下下思量着“灭一次韩,出一口气”。还有,韩国在国外踢球的顶尖球员都没招回来参加这次比赛,实力算不上最强。这都是国足克韩面对的有利条件。

  能克韩国队,当然令人高兴。但在东亚四强赛上克韩,面子的成分好像更重些,象征的意义大于实际意义。如果从比赛中能历练出几招真本领,到3月26日,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拿下小组赛最强的对手澳大利亚队,那战绩才实实在在够分量。但愿国足打好眼前比赛的同时,眼光别忘了放远些。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曲波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