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冉雄飞:李章洙有义务帮助韩国队 别贴间谍标签

  老李在重庆备战,这位昔日的“城市英雄”回来了,但伴随着许丁茂带着韩国队的抵达,关于李章洙是韩国队的间谍的说法,又搞出来了!>>>冉雄飞博客

  在重庆执教期间,凡是到那里去办事,经商或者旅游的韩国人,但凡联系上李章洙,老李都会热情的接待,他把自己当一个坐镇重庆的地主,对于家乡人的到来从不怠慢;后来在青岛期间,同样的事情也经常发生,只是青岛那个地界上的韩国人实在太多,老李因为应酬不暇所以才不愿出头。

接触过李章洙的人都知道,这个人算是一个有情有义的韩国人,老乡来了都要热情款待一番,更何况许丁茂乎?

  从辈分上,许丁茂是李章洙的同门师哥,按理老李见着许丁茂要叫“前辈”或者“大哥”,在等级森严的韩国足球界,国家队主教练又是自己前辈的许丁茂上门拜访,老李焉有“不接待”之理?

  都是干足球的,吃这碗饭在一起避免不开聊足球,许丁茂见着李章洙,肯定会问中国球员的话题,那要是前辈问了,老李能不说吗?换个角度来说,如果您是在国外生活,突然有一天来了一个您的亲戚或者原来的领导,他问起一些问题来,您能不如实回答吗?

  我不关心李章洙说了什么?问题是,他又能说什么呢?“中国通”李章洙在中国执教已经六年,还有什么他不清楚的,作为一个后辈和地方队教练,李章洙不会傻到去指教许丁茂如何对付中国队!退一万步讲,李章洙把中国队从头到脚分析了一遍,许丁茂会认真听吗?听了又能怎么样呢?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中国人从古至今都讲究这个,但这么多年国家队备战,我们多数时候都是既不知己,更不知彼,多次中韩对抗输球之后,我们在反思的时候总是会发现,在情报工作和备战细节上,我们总是没有韩国人做的精细,加上实力,拼劲,团队,把握机会等多方面能力的略逊一筹,才导致我们总是失败者。

  李章洙说到底是一个韩国人,他有义务,也有权利告诉许丁茂如何对付中国队,问题是,足球场上赛前的“谋攻”只是第一步,关键还要看球员的发挥与临场状态,难道赛前说说议议中国队,我们就一定要给李章洙打上“间谍”的标签。

  如果是一场世界杯外围赛,也许李章洙赛前的一些分析会起到某些作用,可即使没有李章洙,也会有更多的黄章株,秦章株等人给许丁茂送上情报,了解对手是一个必须的环节,只是看你能做到那一步而已。

  这次东亚四强赛,只是一个对抗交流的比赛性质,四支球队都在为各自的世界杯任务做精心的准备,韩国队的对手不是中国,中国队的敌人也不是韩国,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比赛目标,韩国人最想对抗或者最想了解的,肯定是与他同在第三小组的朝鲜队,跟中国队有啥关系!就算我们这一次借主场之利赢一回韩国队,我们就能彻底摘掉“恐韩症”的帽子吗?

  中国队要学会“赢得应该赢的比赛”,而不是一个热身赛就搞得草木皆兵,李章洙虽说对中国队了如指掌,但这不是他本人的错,更不能代表他就是“一个间谍”。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许丁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