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八连胜姚明追平纪录 阿帅神奇挖掘出神投手

  “低调,低调,要低调。”在火箭队取得7连胜之后,姚明面对8连胜和全明星周末的期待时和记者开起了玩笑。事实证明,姚明强调“低调”确实有道理,主场迎战国王,火箭队也只以89:87惊险获胜。不过不管怎样,姚明在全明星赛之前终于拿到了8连胜,追平了自己加盟NBA之后的最长连胜纪录。

带着这份厚重的历史纪录“小巨人”终于可以士气高昂地跨进全明星赛了。

  重蹈覆辙,末节险再崩溃

  历史,对于火箭队来说是一堵墙,有的时候他们很难逾越,就像火箭队都习惯了末节崩溃,在已经取得了7连胜之后还是难以摆脱末节崩溃的梦魇。

  与国王队的前三节,火箭队打得可圈可点,首节领先对手15分,让火箭队士气大振。随后两节,火箭队依旧牢牢把握着场上的主动权,到第四节开始前,火箭队已经领先国王队18分之多。但就是在这样的大好局面下,火箭队依旧不能保证赢球,因为这支球队习惯性崩溃在第四节再度发作。15:1,第四节一开始,国王队就用一波疯狂的高潮将火箭队前三节的努力化为泡影。此时,作为球队的核心,姚明用大力灌篮稳定了本队的军心,但此时火箭队在比分上已经被对手迫近。当然,火箭队的崩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阿泰斯特在第四节犹如神助的表现,无论是内线突击还是外线出手,阿泰斯特都屡屡命中,甚至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勉强出手,也能够将球投中。反倒是火箭队整体命中率直线下降,巴蒂尔、阿尔斯通等人都接连攻击不中,葬送了大好的领先优势。

  神奇阿帅,发掘出神投手

  关键时刻,主帅阿德尔曼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换人,此前表现不错的斯科拉和兰德里都被留在了板凳席上,而派出了前三节半时间里一直坐在板凳上没有出场的诺瓦克上场。诺瓦克的第一次三分出手没有命中,此时国王队已经以87:86将比分超出。火箭队在组织最后一次进攻时,火箭队的关键先生麦蒂被国王队盯上,入选过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的阿泰斯特严密跟防麦蒂,让火箭队的关键先生根本没有出手的机会,好在麦蒂视野足够开阔,一回身将球传给了在自己身后的诺瓦克,诺瓦克张手就投,命中了全场最为关键的一记三分球,火箭队也凭借这记三分球绝杀国王队。

  诺瓦克的成功让人刮目相看,更让人称道的是主帅阿德尔曼的换人,在比赛最为关键的时刻,在麦蒂被对手防死的情况下,阿帅敢于起用板凳队员充当关键先生,胆量确实过人。其实,诺瓦克是一个优点和缺点都很突出的球员,他虽然具有精准的三分球功夫,但诺瓦克的防守弱点同样非常突出。在诺瓦克刚上场的那段时间里,国王队甚至很好地利用了诺瓦克防守偏弱这一点打开通道不断得分。但是阿德尔曼并没有因为这一点而将诺瓦克换下,坚持给他更多适应和表现的机会,阿德尔曼对诺瓦克的信任终于收获了丰厚的回报。诺瓦克全场唯一的一次得分就是帮助火箭队投中了最关键的三分球,这不得不说是阿德尔曼豪赌的结果,但阿德尔曼这一次赌赢了。

  书写历史,姚明追平纪录

  麦蒂赛后回忆说,自己本来打算将球传给姚明,让“小巨人”完成最后一击,但却看到了在外线的诺瓦克。尽管姚明没有成为火箭队的关键先生,但这并不会影响他豪取8连胜的快乐。毕竟,8场连胜追平了姚明加盟NBA之后的最长连胜纪录,上一次姚明享受如此漫长的胜利还是2005年的事情。

  其实,在最近的比赛中,姚明扮演着球队领袖的角色,在过去8场比赛中,姚明的各项数据都是稳步攀升。昨天的比赛中,姚明凭借三次盖帽打破了摩西·马龙在火箭队内创造的纪录,成为了火箭队历史盖帽数第二高的人。除此之外,姚明最近十二场比赛中场均犯规低于3次,场均得分22.5分,成为火箭队内名副其实的中流砥柱。本场比赛姚明更是拿下了25分14个篮板,为火箭队前三节的领先优势立下了汗马功劳。即使在第四节火箭队濒于崩溃的时候,也是姚明挺身而出的灌篮稳定了球队军心。

  8连胜的成绩,让“小巨人”很自豪,尽管他一再强调说要“低调”,但到了全明星赛,姚明终于可以挺直腰杆,信心十足地享受这个篮球饕餮盛宴了。A14b记者崔昊剑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 麦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