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诺瓦克三分绝杀火箭八连胜 麦迪低迷姚明忙开脱

  火箭不能指望姚明一个人的发挥去赢得比赛,这已经被反复证明。北京时间2月14日火箭又差点毁在麦蒂的手上,尽管他在首节就拿到8分,并带领火箭打出了一个35比20的完美开局,可是在后面三节比赛中,麦蒂的发挥严重失常,火箭因此差一点重蹈末节崩盘的覆辙。

  此战火箭的对手是阿德尔曼的老东家国王。首节火箭在攻防两端表现俱佳,当对手重兵夹防姚明时,阿尔斯通和麦蒂在外线频频投射三分,其中阿尔斯通成为火箭的头号进攻强点,个人单节拿下11分,而麦蒂也有不俗表现,单节贡献8分。与此同时国王面对火箭的严密防守在本节最后3分19秒竟然没有得分。

  可是从第二节开始,麦蒂就陷入了屡投不中的怪圈。多亏姚明和阿尔斯通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相继发飙,火箭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分。然而麦蒂的持续低迷让国王可以比较放心地将防守重心放在姚明身上,火箭的进攻效率在最后一节急剧下降,阿泰斯特一人就打出了一个8比0攻击波,国王在比赛还有24.1秒时以87比86反超。

  就在火箭即将崩溃的时候,梦游已久的麦蒂终于清醒过来。后三节麦蒂浪费了一次又一次机会,可是一共才得到2分,而在比赛还剩2.5秒的时候,球还在麦蒂的手上。这一次麦蒂中路带球突至篮下,突然回传给外线无人盯防的诺瓦克,后者用一记三分绝杀拯救了麦蒂,也拯救了火箭。最终火箭以89比87险胜国王,追平了姚明加盟火箭之后最长的八连胜纪录。

  此战姚明得到25分和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麦蒂12投3中只有10分入账,火箭以32胜20负的战绩暂居西部第八。“今天我们都为诺瓦克感到特别兴奋,”姚明在高兴的同时还特意为麦蒂开脱,“我觉得今天的快乐并不在于进攻,而是助攻,就像诺瓦克的最后一投,也是因为麦蒂的助攻,那一刻大家都很快乐。”而麦蒂也忙不迭地为自己找理由,“我们原来准备打挡拆,可是阿泰斯特防得太紧了,而我今天的手感并不好,当我看到诺瓦克像过去那样非常自信地站在那里,我就把球传给了他,而他果然投中了。”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阿尔斯通 | 阿泰斯特 | 单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