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赛季4大克星出炉 丁俊晖低迷期遭奇怪杀手魔咒

丁俊晖
幻灯:丁俊晖1-5希金斯

    搜狐体育讯 在结束的威尔士赛1/8决赛上,希金斯5-1淘汰丁俊晖,这也是他本赛季第3次战胜丁俊晖。 丁俊晖在本赛季难有佳绩的同时也意外遭遇克星魔咒——居然被相同选手几次战胜。希金斯,墨菲,傅家俊成为本赛季三位2次以上战胜丁俊晖的选手,而马奎尔则在北爱尔兰杯再胜小晖,延续了最大克星的本色。

  赛季头号克星墨菲——对丁俊晖保持三连胜

  “中国神奇小子”丁俊晖对阵“英国神童”墨菲,这颇有些“不是冤家不聚头”的味道——职业斯诺克一年只有8站巡回赛,丁俊晖居然在本赛季的大奖赛和英国锦标赛以及马耳他杯上与这位2005年世锦赛冠军遭遇,而且是三次全败:07年10月的大奖赛小组赛中,丁俊晖在最后一轮与墨菲展开生死大战,结果小晖以3∶4告负;07年12月的英国锦标 赛,两人在1/4决赛中相遇,双方7次战平,最终,墨菲以9∶7涉险过关。

   与马奎尔相似,现在的墨菲只有25岁,正处巅峰期,是丁俊晖未来的主要对手。但这次输给墨菲并非不可接受,丁俊晖的表现与对手不相上下,缺少的似乎只是一点点运气。另外,小晖的状态还未回到巅峰期,而墨菲的球感更好,远台进攻准确率很高,而且还能左右手击球,综合实力确实更强。

  赛季2号杀手希金斯——对丁俊晖保持3胜1负

  威尔士公开赛1/8决赛全面结束,我国选手丁俊晖1-5负于苏格兰“男巫”约翰-希金斯无缘八强,比赛仅耗时83分钟。这是希金斯本赛季第3次战胜丁俊晖,双方赛季4次交手,小晖居然输了3次。前两次是在超级联赛上,小晖在小组赛唯一的一场失利就是败给了希金斯,而且还在半决赛上连续输给希金斯。

  2007年欧亚对抗赛小组赛 丁俊晖0-2希金斯

  2007年联盟杯小组赛 丁俊晖2-4负希金斯

  2007年联盟杯半决赛 丁俊晖3-5希金斯

  2008年大师赛首轮 丁俊晖6-4希金斯

  希金斯是当今斯诺克球坛的顶级高手,从排名赛冠军数量来看,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一起以18个冠军数目并列历史上第3;在打出满分杆的数量上,仅次于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善于防守的希金斯总在出其不意中致胜,前半赛季状态不佳,不过进入08年后状态复苏,精准犀利的进攻常给对手致命一击。在台面上保持冷静并且不让这种巨大压力的情况影响到自己是希金斯取得好成绩的一个重要原因。希金斯努力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这是丁俊晖要认真学习的。

  赛季3号杀手傅家俊——2次战胜小晖

  去年大奖赛小组赛首场比赛,傅家俊战胜了小晖,而且还获得最终冠军。在温布利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对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的“中国德比”战中,因在第六局错失一个致命黑球,最终以3:6失利,无缘四强。在随后3局中,以防守著称的他打出了精彩的进攻,而小丁的情绪明显受影响,最终以3:6输掉比赛。

  傅家俊曾是泰国人瓦塔纳之后亚洲斯诺克的希望所在,但丁俊晖喷薄而出的势头已经注定了他将取代傅家俊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斯诺克的代表, 之前经历了较长低谷的傅家俊本赛季以来逐渐找回状态,早些时候他在阿伯丁大奖赛决赛中击败“火箭”奥沙利文,赢得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时隔九年历经磨练,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终于在大奖赛上获得首个排名赛冠军,对于30岁的他来说,这绝对是职业生涯一个新的起点,很有可能开启他台球事业的新纪元,大师赛上他也闯记录进4强。

  职业生涯最大克星马奎尔——赛季1次战胜丁俊晖

  马奎尔是丁俊晖职业生涯中从未战胜过的对手,丁俊晖在斯诺克北爱尔兰杯1/8决赛中3∶5再次不敌“克星”苏格兰名将马奎尔,提前结束了个人今年最后一项卫冕之旅,他对马奎尔的战绩也变成了尴尬的五连败。 在2003年爱尔兰大师赛资格赛、2004年英国锦标赛、2006年大奖赛和2006年马耳他杯,丁俊晖曾经四度输给马奎尔,可以说是逢马必败。

  苏格兰名将的球风酷似亨得利,由于长期做球王的陪练,很多人称马奎尔是亨得利的徒弟。马奎尔在2004年达到职业生涯的高峰,当年两次夺得排名赛冠军。而04-05赛季过后,马奎尔状态低迷,陷入低潮,心理素质不佳是他的最大弱点 马奎尔今年只有27岁,正是职业生涯的黄金期,奥沙利文就曾预言马奎尔将会在未来统治斯诺克球坛。(搜狐体育 法磊)

[点击看下一页]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历数小晖被横扫记录 火箭成苦主威尔士两战耻辱
             赛事密集小晖苦不堪言 去年噩梦再现威尔士赛场
             官网盛赞希金斯强劲复苏 没给小晖任何反扑机会
             职业生涯最稳定期憾被终结 小晖冠军荒达19个月
             提前完成赛季目标 丁俊晖欲成长为大师还需坚强
             非典型希金斯造350-2 绝不放弃中国神童赢尊重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墨菲 | 马奎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