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四大洲双人滑庞清佟健夺冠 张丹张昊失误获亚军

  本报讯 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昨天在韩国高阳继续展开争夺,双人滑项目经过自由滑的角逐,世界冠军庞清/佟健以总分187.73分继2002年和2004年后第三次拿到了该项赛事金牌。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出现失误以总分181.84分屈居亚军。美国组合卡斯提尔/奥科欧斯基以总分159.99分收获了一枚铜牌。中国的年轻组合李佳琪/徐健焜获得了第六名,成绩是144.53分。

  在前天进行的双人短节目比赛里,张丹/张昊发挥出色,暂列榜首,而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同样表现良好,赢得了个人赛季最高的短节目得分,处在第二位。

由于中国双人滑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没有资格参加四大洲赛,本届赛事双人滑冠军的争夺就成了两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的巅峰对决。

  张丹/张昊的托举动作规格达到4级,捻转三周也很漂亮,但在第二个抛跳上张丹落冰不稳,在单跳上也不是很坚决,张丹在后外点冰三周和后外结环三周上都做成了两周。最为致命的是节目最后的螺旋线出现了较大的失误。最终自由滑他们得到了111.39分(技术分54.82分,节目内容分56.57分),总分181.84分丢掉榜首位置拿到了亚军。

  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完全是用心用情来滑行,缠绵柔情的表演风格打动了看台上的每一名观众,而除了无与伦比的艺术表现力,他们在技术动作方面也完成得非常出彩,除了庞清的后外点冰三周稍微有些不稳,单人旋转不太同步,再也挑不出任何瑕疵,节目中段连续两个抛跳的编排更是很有创意,步伐和托举定级都得到了承认。最终他们自由滑得到119.63分(技术分59.62分,节目内容分60.01分),以总分187.33分摘得金牌。

  

(责任编辑:吕忠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