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庞清佟健烧香不成仍夺冠 逛首尔买服饰奖励自己

    搜狐体育讯 “我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有个好的心情和舞伴好好配合,在训练上有所突破。”庞清说道新年愿望的时候,几乎没有任何犹豫,把健康的身体放到了第一位。她说自己年龄大了,状态赶不上小时候,有个伤病恢复也很慢,因此,对于愿望,自己健健康康,因为只有有了好的身体,有了好的心情,才能更好地投入到训练中。

  庞清/佟健这对组合的职业生涯可谓几经波折,之前,因为上面有申雪/赵宏博,他们一直只能屈居第二,2006年世锦赛,好容易问鼎冠军,庞清却又在之后不久突然患上肾病,以至于训练比赛都受到影响,上赛季,他们只参加了一站世界杯的比赛,因为积分不够,最终没能参加最后的总决赛。本赛季,庞清病无大碍,但国际滑联在评分标准上又做出改动,这对庞清/佟健的难度顶级极为不利,首站美国站的比赛中,他们输给了实力远不如自己的加拿大选手。虽然,他们在接下来的中国杯比赛中拿到冠军,但所得分数并不高。

  其实,挫折从一开始就伴随着他们,2002年的盐湖城冬奥会,还是新人的庞清/佟健便经历了一次让常人意想不到的不顺。在比短节目那天,正值大年三十,然而,就在比赛前,他们突然得到通知要更换节目。“那次编排的音乐是一段藏歌,当初选的时候觉得好听就用了,也没管他的内容是什么,结果,也是有一名记者,在采访我们之后去查了那段音乐,才知道是关于一个西藏青年要独立的,最终,我们临时混乱换了一个短节目,成绩比得一塌糊涂。”庞清说那是她记忆最深刻的一次比赛,也是她记忆最深刻的一次过年。

  也许正是因为经历了如此多的风波,如今的庞清/佟健比以往显得更加的淡定。对于本次四大洲比赛,佟健说自己对分数并没有太多要求,只是最近训练情况还不错,希望能在比赛中体现出来,就是在说道要和队友争金牌时,他也显得十分轻松,只表示“在难度调整后,和张昊他们差距也不大,会努力地争一下。

  为了在新的一年抢个好彩头,出征韩国之前,庞清/佟健还特地在年初一去了雍和宫,只是未能烧上香。“我们是中午去雍和宫的,结果绕了一大圈,去到了东直门簋街那里,等我们好容易到门口买票时,那里排起了长长的队,估计得一两个小时才能买到票,于是就放弃。”庞清说他们还计划去庙会,但听人说那里的人同样很多,因此打消念头,径直回了公寓。

  虽说福没有祈成,庞清/佟健还是实现了自己的愿望。2008年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庞清/佟健凭借一曲《罗米欧与朱莉叶》拿到187.33分力压张丹/张昊摘得四大洲冠军,这是他们继2002年和2004年,第三次在该比赛中问鼎。经过了无数的波折,再次站在领奖台上,庞清/佟健的笑得格外甜蜜。

  “接下来的两天,我们要好好在这逛逛,庞清和我都很喜欢时尚的服装,还有首饰等,过新年了,之前都没有来得及买点什么礼物,这次正好还有时间,看看有没有好看的,买一些带回去,也算是新年礼物了。”佟健笑着说道,对于新年,他的愿望和庞清如出一辙,好身体,好心情

  “我觉得,只有有了健康的身体做保障,还有愉快的心情,我们的运动生涯才能延续更久,毕竟,离2010年冬奥会还有一段时间,如果没有好的身体和心情,我们撑不到那一天。”2008年,庞清,佟健都将年满29岁。 (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汀苑)

相关新闻

冬运双人滑自由滑 张丹/张昊力压庞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滑双人滑结束.最终在短节目屈居亚军的张丹/张昊以119.20获得冠军,短节目中夺冠的庞清/佟健则以118...

08-01-20 21:2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清 | 佟健 | 张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