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四大洲花滑赛上演中国日 庞清/佟健逆转勇夺冠


   也许只有成为情侣,才会情景交融,就在几乎所有人认为拥有2.75分优势的张丹和张昊将一举夺冠时,庞清和佟健这对冰上情侣,用凄美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演绎出完美的冰上之舞,优美战胜了难度,当冰上芭蕾回归它那美丽的天然属性时,庞清和佟健将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金牌揽入怀中。

  就在前天的短节目赛场,张丹/张昊以70.45分暂居双人滑第一,而庞清/佟健以67.70分列第二,张丹/张昊拥有的2.75分优势在高手竞争之下已几乎确定了冠军的归属,除非自己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明显失误,否则庞清/佟健很难反超。

姚滨说:“他们都是我的孩子,谁拿冠军对于中国队来说都一样,但对于他们自己来说不一样。”昨天的比赛再次印证了竞技比赛的魅力就在于它的悬念。

  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在第三组第一对出场,他们的主题音乐是电影《神话》。红黑两色服装的他们显得格外醒目,更换了新冰鞋的张昊要用这2008年第一枚金牌开篇,而这套《神话》已被他们演绎得十分熟练,只要顺利滑完,凭借高难度的技术动作,他们就可以夺金。

  冠军咫尺之遥,也许就是这段距离,使年轻的他们太过于毕其功于一役。张丹在开场后的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中,未能完成圈数,接着后外结环三周抛跳落冰身体有些前倾,更关键的是两人在完成难度并不大的螺旋线时,张昊未能控制好节奏,使张丹冰刀交错在一起,出现失误。最后,他们两人并未和结束音乐同步。张丹/张昊的自由滑最终得到111.39分,加上短节目的70.45分,他们双人滑的总分是181.84分。

  张丹/张昊的失误,既给了庞清/佟健一个赶超的机会,也给了他们更大的压力。此刻,要是庞清/佟健也出现失误,张丹/张昊依然可以夺取金牌。

  本赛季越滑越好的庞清/佟健一出场,就显得精神焕发。当《罗密欧与朱丽叶》音乐响起,庞清/佟健仿佛在画一幅写意画,缠绵悱恻的爱情,流畅柔美的动作,他们的舞蹈像一首流动的诗。随着音乐的变化,《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悲切跃然冰上,两人在冰上力道十足的舞蹈,充分体现出两人为爱情的痛苦挣扎,当庞清抛三周出色地落冰,而张开双臂时,佟健张开臂膀回应庞清时,两人的表情充满着眷恋,感动了现场观众。除庞清在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冰不稳之外,所有难度动作近乎完美。让庞清/佟健挥洒而出,情感的宣泄令韩国观众掌声数次响起。裁判们毫不吝惜地给出59.62分的技术分和60.01分的节目内容分,自由滑为119.63分,总分187.33分!就这样,庞清/佟健用美丽成功逆转!

  这一次,庞清/佟健赢了!而关于他们和张丹/张昊之间,谁到底是中国最棒的冰上芭蕾组合的悬念,仍将继续。 本报记者孔宁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清 | 张丹 | 张昊 | 佟健 | 罗密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