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队员质疑伊丽莎白人格 足协不封锁消息意在施压

  最近动荡的中国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内乱”随着足协谢亚龙的出面“调解”已经暂告段落,目前呈现在媒体面前的,是伊莎甩掉臭脸换上微笑和女足姑娘与其有说有笑的和谐景象。在人们开始猜想,“龙王”究竟用了什么招数能让矛盾近乎激化的双方顿时融洽的同时,某报一资深足球记者在电话采访中委婉地解读了我们并不曾知道的玄机。

  伊莎拿不出真本事 我们没有安全感

  原来伊莎与女足队员之间的矛盾也并不是秘密,而在奥运会将临和四国赛开战在即的当口闹出这么一桩,在深层反应出的,其实是女足姑娘们强烈的“自救意识”。在给媒体的email中也阐述了矛盾加深的各种原因,在我们摘除了一些个人情绪之外,必须认可这些“罪证”和对伊丽莎白的“指控”,至少在七成以上是能站得住脚的。作为教练,伊莎并未体现出真正的高超之处甚至未能尽到教练该有的本分。紧急集训经常迟到使得军中无帅的情况时有发生;制定的训练计划和节奏不够适合,导致女足队员无法适应,这些问题都很致命。有人这样说:“这种训练状态让我们非常没安全感,奥运会就要来了,眼前就是四国赛,我们心里特别着急,这种训练状态怎么去比赛?!”

  这种焦虑和急切来源于从前因为类似的教练与队员发生矛盾的状况,导致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在上届奥运会中0-8惨败德国,最终折戟小组赛,无缘八强。所以这次在家门口的奥运会,姑娘们相当珍惜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都相当难得的主场优势,“我们特别想打好这次的比赛,这个机会是千载难逢的”!

  伊莎人格不过关 对中国人不够尊重

  女足队员写给媒体记者的EMAIL中提到,作为教练,伊莎并未如数尽到教练的职责,然而在生活中她更是无法被女足姑娘们真正接纳。记者也回忆起一则小而惊人的、发生在女足秦皇岛训练时的生活琐事,当时给女足姑娘们心里留下很大创伤,也使得她们对伊莎的抵触再次成为无法逾越的鸿沟。

  在一次聚餐点菜中有酱猪蹄,当大家正香美地啃着猪蹄时,伊莎很诧异地问翻译:“你们中国人怎么吃这个呀?这不是给狗吃的吗?”这句话令现场的许多人都瞠目结舌……

  正是伊莎如此在生活细节中有意无意流露出的对中国人的不尊重,让女足姑娘甚至许多媒体也无法接受她。当一个人既没本事又没人格魅力的时候,恐怕她就该好好地面壁反省一下了。

  暗探足协应急手腕 不封锁消息意在施压

  这次的中国女足再次爆出内乱的动荡风波,在面对北京奥运会和四国赛迫在眉睫的关头,足协完全可以将消息封锁,但为何此次却允许媒体热炒,这里还有许多用心良苦的涵义。 一是希望通过媒体来让伊丽莎白明白中国足球的尴尬境遇和现实残酷性,通过媒体的力量向伊莎施压而非足协本身,这样就显得此招略显温婉柔和却相当致命;二则是最深层的涵义则是让媒体来说出民众的呼声,暗示伊莎此次矛盾不化解、四国赛打不出好成绩的话,她将面临“下马回家”的危险。

  然而,我们并不知道伊莎是否真正领会了这其中之奥妙,调节后的和美景象不知能维持多久。中国女足近年来命运多桀,现今已经再也经受不起任何重创。她们能做的是认真训练积极备战,而教练能做的就是如何练好她们拿出好成绩。我们能做的,唯有默默地关注和祝福,不再去给他们施加任何由恶炒导致的过度的、扭曲的不良压力。衷心地祝愿女足姑娘们此次能够在自己的家门口,梦圆奥运!(频率妞)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