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美媒列中美五对决:刘翔头号对手 体操竞争激烈

    搜狐体育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中国体育军团最大的竞争对手美国已经开始把更多的目光关注到中国队身上,作为美国本土唯一授权的奥运转播公司——NBC Olympics撰文列举了中美两国之间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可能直接产生交锋的项目,做出了一个比较。

  1、男子110米栏

  刘翔和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包揽了雅典奥运会和2007年田径世界锦标赛的冠亚军。刘翔,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最手欢迎的运动员之一,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在巨大压力之下有可能跑进13秒。而为了再次避免第二的尴尬成绩,特拉梅尔自信自己能够击败世界上最好的110米栏选手。

  2、女子沙滩排球

  作为奥运会冠军,美国组合特雷纳/沃尔什从2003年以来共赢得了三次世锦赛冠军和一枚奥运会金牌,凭借着出色的战绩保持世界第一的排名,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们最大的挑战将来自两对中国组合,2007年世锦赛银牌获得者田佳/王洁和第四名获得者薛晨/张希。

  3、体操-男子全能

  保罗-哈姆是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杨威则赢得了最近两次的世界冠军头衔,他并不满足于8年前悉尼奥运会上的男子个人全能银牌,这次将要在主场作战的杨威也许是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会,哈姆已经做好了准备将证明2004年的胜利和他的完美回归。

  4、体操-女子团体

  200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上,美国队实现大逆转以1分的优势战胜2006年世界冠军中国队夺得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作为东道主渴望复仇。

  5、体操-女子个人全能决赛

  艾丽西亚-萨克拉莫尼和程菲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女子体操选手,无论是高低杠与平衡木还是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人都表现出强大的实力。程菲赢得了最近三次跳马世界冠军,而萨克拉莫尼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萨克拉莫尼赢得了2005年自由体操冠军和2007年的银牌,而程菲则在2006年获得自由体操冠军。另一位美国选手,女子全能世界冠军肖恩-约翰逊有望在自由体操上扮演一名搅局者。

  荣誉榜:

  击剑-女子佩剑个人

    雅典赛场上,玛丽埃尔-萨格尼斯为美国对赢得了1904年以来的第一枚击剑金牌。2006年都灵击剑世锦赛上,丽贝卡-沃德、萨格尼斯和萨达-雅各布森为美国对包揽了女子佩剑前三名。但是2007年世锦赛上,三名美国选手均缺席比赛,中国选手谭雪获得银牌,成为美国队潜在的对手。

  跳水-女子十米台

    这枚金牌很有可能在中国队的两名年轻小将王鑫和陈若琳中产生,悉尼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冠军劳拉-威尔金森很难对中国队造成威胁。

  女子排球

   经历了2006年一个艰难的赛季,美国队开始复苏,并获得2007年世界杯第三名,尽管美国队可能无力竞争奖牌,但是只要战术正确,将很有可能取得突破。中国队是雅典奥运会冠军,但是明星球员周苏红不得不照顾意外受伤的丈夫汤淼,很难在训练和照顾丈夫中找到平衡。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刘翔 | 特拉梅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