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朝鲜体操姐妹获功勋运动员 加紧训练为备战奥运

  新华网平壤2月15日电(记者高浩荣、夏宇)朝鲜平壤市体育团女子体操队的洪秀贞和洪恩贞是亲姐妹俩。这对姐妹目前正在加紧训练,期待能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并创造佳绩。

  据报道,去年在德国举行的第四十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朝鲜女队名列第十三。
朝鲜女队虽然没有拿到参加北京奥运会团体赛的入场券,但有两人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朝鲜队当前的目标是尽量争取在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项目中多拿奖牌。

  谁将代表朝鲜女子体操参加北京奥运会至今还是一个悬案。有报道说,朝鲜将在5月举行国内选拔赛,决定参加奥运会的人选。为此,朝鲜女子体操队内竞争激烈,每个队员都希望榜上有名。在众多的选手中,22岁的洪秀贞和19岁的洪恩贞最具实力。

  这不仅是因为姐妹俩都获得了“功勋运动员”称号,更重要的是她俩在近些年的国际大赛中表现不俗。洪秀贞在2006年第十五届亚运会上曾获得高低杠冠军和跳马亚军,同年在第三届亚洲体操锦标赛上获得跳马亚军。洪恩贞则在第三届亚洲体操锦标赛上获得跳马冠军,在第十五届亚运会上获得跳马铜牌。特别是在去年举行的第四十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上,姐妹俩分别获得跳马第二和第四名,为朝鲜队获得北京奥运会个人项目比赛参赛资格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朝鲜女子体操队主教练朴英淑说,姐妹俩目前正相互帮助,刻苦训练,并且都制订了参加奥运会并夺取多枚奖牌的目标。他们的训练热情和劲头比其他队员都高、都足。

  “我们姐妹俩从踏入体操界的那一刻起就发誓要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洪秀贞对媒体说,“我们两人能合而为一,把平时训练的技术充分发挥出来。此次我们要争取参加奥运会,为祖国的荣誉而战。”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洪秀贞 | 洪恩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