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世界足坛收入排行榜揭晓 皇马抢占榜首曼联居次

  本报讯记者 徐扬扬报道:昨天,著名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公布了2008年世界足坛收入排行榜,英超俱乐部上升势头迅猛,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皆跻身前五。不过,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仍以2.36亿英镑排在榜首,另一西甲豪门巴塞罗那虽然下滑了一位,仍以1.95亿英镑列第三。


  曼联一扫两年持续下滑的颓势,以2.12亿英镑超过了巴塞罗那,跃居次席;切尔西则以1.90亿英镑从去年第六升至今年第四;阿森纳是英超三强中进步最大的,从第九升至第五,收入总额达1.77亿英镑。据德勤专家琼斯说:“这是首次三支来自同一国家的俱乐部跻身前五。”

  统计结果还表明,足球经济整体仍在上涨,排前20的俱乐部总收入比一年前增长11%,涨幅是五年来最高的。榜首两强皇马、曼联创造新纪录,史上首次闯过2亿英镑的关卡。如今前20强俱乐部总收入比1997年翻了3倍。

  前20名俱乐部全部来自欧洲,共有六家英超俱乐部,意甲和德甲各有四家,西甲三家,法甲两家,苏超一家。

  与往年一样,德勤这次公布了世界收入最多的20家俱乐部名单,是根据每家俱乐部一个赛季的门票、电视转播和赞助收入等项目计算出总的收入数字。

  德勤足球财富排行榜前十名

  排名(原排名) 球队 英镑(百万)

  1(1) 皇家马德里236.2

  2(4)曼联212.1

  3(2) 巴塞罗那 195.3

  4(6) 切尔西190.5

  5(9) 阿森纳177.6

  6(5) AC米兰153.0

  7(8) 拜仁慕尼黑150.3

  8(10) 利物浦133.9

  9(7) 国际米兰 131.3

  10(12)罗马 106.1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