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诸强动态

时隔14个月进排名赛4强 39岁亨德利现王者之风

    搜狐体育讯 在进行的威尔士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上,台球皇帝亨德利以5-2大胜胖子李杀进威尔士公开赛4强,这是他14个月来首次杀进排名赛4强,上一次进排名赛4强还是06年英锦赛,当时亨德利在半决赛以9-7战胜多特,还杀进决赛,不过以6-10输给了艾伯顿。

  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能把斯诺克境界发挥到极致的,亨德利可以说是这其中的经典人物。因为他有着辉煌的记录而且还一再在延续:36个排名赛冠军、超过8百万英镑的职业生涯总奖金、700次单杆过百、8次正式比赛的单杆147分满分。连续8年世界排名第一让他无愧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出色的球手,他的很多纪录现在看来都是那么遥不可及。不过,这些辉煌属于过去,亨德利正迎接新的挑战——新人辈出,他能否还会有自己的位置,这种难度不比他在90年代成为大佬的难度小。

  近几年来,亨德利状态下滑,甚至在日前直接表示因为成绩太糟糕,有退隐江湖的打算。本赛季亨德利状态一直不佳,在英锦赛和大师赛这样重要的大赛上都是首轮出局,但是在08年的马耳他杯上逐渐复苏,虽然不敌风头正劲的墨菲无缘小组出线,但是对阵塞尔比和马奎尔时还是显示了精湛的技艺,而且还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局击败大师赛冠军塞尔比,本次威尔士赛亨德利则非常得意,战胜瑞恩戴后晋级8强,开始展现自己的王者之风。

  亨德利在努力调整自己,但是岁月真的不扰人,不能再以超准的击球掌声,顶级的状态只能维持一段,但他还有别的法宝:以超强的场面控制能力,以高超的围球能力,将朴素迷离的局面变得豁然开朗,他的走位依然好处。这一点他还是年轻选手的老师,不像一些年轻的选手,常母球不到位,,每每要以精准的搏杀来进行弥补。

  除了技术优势外,亨德利拥有优雅的气质,更是个幽默风趣的绅士,保养得很好的面庞上偶尔还流露出几分孩子气,让人很难相信他已是年近四十的中年男人,更感受不到半点“皇帝”的架子。

  今年1月13日是亨德利39岁生日,这样的年龄甚至是一些年轻球员两倍的年龄,球龄比他们的年龄都长,他完全有资格这样说:我威震江湖的时候,丁俊晖还在学步呢。不过,台球皇帝的39岁生日过得非常悲惨,因为他大师赛首轮就出局,这也是亨德利近8年来在大师赛上的最差战绩,这样槽糕的成绩确实影响了他的心情,而且本赛季以来他未能杀进排名赛4强。不过,亨德利放出这样的豪言:“我就是缺少点信心。我需要的就是一场好的比赛,我会回来的。我相信凭借我的能力,这一刻不会太久。”

  目前的亨德利依然有再拿世界冠军的梦想,但目前的竞争太激烈了,而且他真的应该好好调整自己的状态了,90年代的战无不胜应该有新的含义,这样他才能在大赛上走得更远,毕竟这次他只是进4强,还是半决赛和决赛,其实心态才是战胜一切选手的法宝,希望在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上看到他再有一个出色的表现而献礼2008。(搜狐体育 法磊)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德利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