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解析荷兰女排落选奥运资格 大奖赛冠军功亏一篑

    搜狐体育讯 随着国际排联日前在瑞士洛桑宣布,波多黎各女排在最后一刻幸运的获得奥运会落选赛的参赛资格,20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荷兰女排进军奥运会的梦想彻底化成泡影。其实,早在德国当地时间1月18日,荷兰女排意外止步于欧洲女排奥运会预选赛四强之外,这一事实便已经注定。小塞林格的神奇止步?

  此前,在0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荷兰女排尽显黑马本色,以五战五胜的骄人战绩,勇夺冠军,令世人刮目相看。随后,荷兰女排毅然退出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欧洲区预选赛,直接放弃卫冕机会,而全力集训备战欧锦赛。然而,荷兰女排并没有将“黑马”本色继续进行到底,在复赛阶段的比赛中以1-3不敌劲旅波兰女排,痛失半决赛资格止步四强,进而失去参加世界杯的宝贵机会。

  随后,在欧洲区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中,荷兰女排首战再次以1-3失利于波兰女排,并以1-3溃败在土耳其女排手上。尽管,荷兰女排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3-1战胜东道主德国女排,但还是由于比分得失比的劣势无缘四强,进而失去争冠的机会。

  回顾整个欧洲区奥运会预选赛的比赛征程,荷兰女排在技战术组合、拦防体系和心理状态等方面纷纷出现问题,导致连续受挫。世界女排大奖赛冠军,在这一刻对于荷兰女排俨然成为一个沉甸甸的包袱。小塞林格的神奇止步?

  首先,获得大奖赛冠军的荷兰女排成为欧洲诸强重点研究的对象。波兰女排和土耳其女排都对其技术战术打法进行了仔细的研究,并进行针对性部署。在与波兰女排的首场强强对话中,核心球员12号弗里尔在四局的中仅仅收获14分,这对于荷兰女排的打击显然是致命的。而荷兰女排在拦防环节却无法有效的抑制住对手的强攻突破,1号斯考罗斯卡一人就独自狂扫22分,令其在拦防环节陷入崩溃。

  其次,荷兰女排在接发球环节再次暴露出一传起伏不定的毛病。波兰女排仅仅在发球环节就以8-2大比分领先,并多次破坏荷兰女排的一传,迫使其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快变战术,使其四、二号位的调整强攻压力陡增,非强迫性失误也迅速增加,接连失误就送给波兰女排31分。

  再次,荷兰女排由于自我调控能力差,心态不成熟,关键比分多次失手,导致最终痛失好局。在和土耳其女排的生死之战中,荷兰女排在局分1-0领先的情况下,第二局开局连续出现非强迫性失误,随后陷入一攻不利的尴尬局面,被对手抓住机会扳回一城。此后,尽管荷兰女排随即调整主力二传,试图改变进攻节奏,并依靠12号弗里尔的大力跳发球,成功的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6-12。可是关键时刻,荷兰女排再次出现攻传失误,被土耳其女排反追比分以25-27惜败,从而导致整场比赛的溃败。小塞林格的神奇止步?

  最后,荷兰女排在本届欧洲区奥运会预选赛的分组不利也是其未能出线的重要因素。面对实力强劲的波兰女排、土耳其女排和德国女排的重压之下,荷兰女排长时间备战所产生的疲劳问题和伤病情况日益凸显,导致整个拦防体系效率锐减,最终导致无奈出局的尴尬境地。而另外一组则强弱分明,俄罗斯女排和塞尔维亚女排早早锁定晋级半决赛的席次。

  2007年带给荷兰女排崭新面貌的主教练小塞林格,其执教任期由于无缘北京奥运会而遗憾终止。而这位神奇教练将何去何从,着实令球迷们关切。不过值得欣喜的是,随着以弗里尔为代表新生球员的日益成熟,荷兰女排必将会以崭新的姿态在2009年的赛场上与我们相约。(搜狐体育 海林/文)

    延伸阅读:古巴女排08夺冠时间紧任务重 奥运会前中国集训 
              赵蕊蕊战古巴演回归首秀 冯坤可能遭陈忠和雪藏 
              韩网友热议性骚扰事件 体育界暴力早已司空见惯 
              马寅BLOG期待中国女排08首演 8天6战艰苦异常
              韩体坛曝光多起性丑闻 女排国手遭教练强奸(图)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