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辽宁再败小将路遥成亮点 郭士强咆哮领技术犯规

  比赛可以输,但不能输掉东北人的精神。

  昨晚,在CBA总决赛第二场大战中,来自黑土地的辽宁盼盼队以实际行动告诉广东队“啥样是爷们儿”。虽然以105:114九分惜败,但辽宁队的表现让对方不敢再有狂傲。

李春江不得不改掉上场比赛后的不羁态度,低头承认“辽宁队打得非常好,防守非常出色,给了我们很大威胁,回去我们需要好好总结”。

  看点 郭士强(郭士强新闻,郭士强说吧)排兵布阵

  刘相韬的受伤,让主教练郭士强在排兵布阵上犯了难,因为本赛季刘相韬一直稳坐小前锋的位置,无论是场上表现还是得分手段都是队中最稳定的。

  所以本场赛前被一致认为会排出三后卫阵容的郭士强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将一年级新生路遥作为了先发棋子。而上一场有上佳表现的张庆鹏也取代了杨鸣成为首发,外援也是由首场拿到全队最高25分的奥德捷变成了只有6分入账的桑普森,郭士强的变阵有些让人看不懂,但正是这三人的登场让盼盼与上一场比较有了质的变化。

  亮点 小将路遥首节发威

  比赛的前4分钟就是上一场比赛的翻版,广东队一上来就打出了一个10:1的小高潮。

  就在球迷为盼盼捏了一把汗时,一只脱胎换骨的东北虎呼啸而出,而吹起冲锋的号角的正是桑普森、张庆鹏和路遥,三人联手拿下了第一节全队30分中的21分。其中小将路遥的发挥让人眼前一亮,以9分夺得盼盼本节最高分,第一次在这样的大赛中上场,这位小将敢打敢拼,毫无畏惧的作风值得称赞。第二节比赛双方的单节得分数都为23分,盼盼以53:54落后1分结束上半场。

  转折点 第三节防守出现漏洞

  第三节比赛中,辽宁队的防守出现了漏洞,得分的连贯性也突然降低,使得广东队连得7分,扩大了领先优势。随后凭借经验,广东队频繁造成辽宁队失误从而得到罚篮机会,再次扩大比分。

  正是这一时期的自乱阵脚,成为了盼盼输球的一大原因,赛后就连郭士强都说,昨晚辽宁队是有机会的,只是有的细节没能抓住,从而留下遗憾。

  致命点 罚篮命中率太低

  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本有机会将颓势挽回的盼盼最终输在了罚球上,奥德捷6次罚篮只中一球,全场比赛桑普森和奥德捷光在罚球线上就丢了9分。赛后郭士强也把这场比赛的失利归结到罚篮命中率上,“外援罚球命中率太低,尤其是最后关键时刻的罚篮,有些可惜。”

  接下来的比赛将考验郭士强和他的弟子们,因为在此前的12次总决赛历史上无论5战3胜还是7战4胜的比赛,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拿走最后的冠军。

  郭士强“自找”技术犯规

  一向沉着冷静,不失风度的郭士强这回急了,近乎咆哮地冲到了技术席,领到了自己教练员生涯的“第二次”技术犯规。

  与江苏队的半决赛,由奥德捷和唐正东(唐正东新闻,唐正东说吧)在场上发生争斗,场外的桑普森拔刀相助,但由于桑普森属于替补队员,所以这次技术犯规被记在了主教练郭士强的名下,如果说第一次是背了黑锅,那么昨天的这次技术犯规则完全是郭士强“自找”的。

  在比赛进入到第四节时,辽宁队一度以93:104落后。就在这时,辽宁队获得了一次打三分的机会,而此时郭士强正打算换上杨鸣替下张庆鹏,没想到当值裁判对这次换人视而不见,这令郭士强怒不可遏,随即冲向技术台与技术代表理论。

  由于情绪过于激动,加之他两场比赛对裁判的判罚有些不满,最终,裁判判罚郭士强技术犯规一次,给了广东队两罚一掷的机会。

  赛后,郭士强表示,辽篮队员对裁判的判罚尺度感到不适应。而赢了球的李春江也对裁判颇有微词:“队员还都不太适应比赛中的外籍判罚尺度。”

  小将路遥 马力不小

  他有着和乔丹一样的身高,和乔丹一样的弹跳,他穿着和乔丹一样的号码,他就是盼盼队年仅19岁的少年———路遥。

  第二场总决赛序幕拉开,一位身披23号的年轻面孔站在了广东群虎的面前。尽管脸上还依稀挂着涉世未深的青涩,但他在场上可一点不像一个刚刚打上主力的菜鸟。

  比赛刚刚开始,路遥就和队友打出精彩配合,两次中投命中。当然这并不能完全展现路遥全面的能力,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中段,辽宁队抢到后场篮板直接发动快攻,他左侧零度角接球后直接三分球出手,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飞入篮网。仅第一节比赛,路遥就砍下了9分,是辽宁队得分最高的球员。

  虽然获得了一个完美的开局,但路遥还是在比赛的后半段显示出了年轻队员的经验不足,在第三节的后半段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路遥分别在穆雷和杜锋身上接连吃到了三次犯规,而在第四节更是领到了第六次犯规被罚出场。

  今年只有19岁的路遥是盼盼队弹跳最好的球员,即便是受到了沉积性骨折的影响,小路遥的摸高依然可以达到3.2米左右,而没受伤之前他可以将这一高度提高到3.35米。

  赛后,主教练郭士强也把赞美之词送给了这位1989年出生的小将:“他今天的表现超乎了我的期望,我非常的满意。防守朱芳雨(朱芳雨新闻,朱芳雨说吧)很成功,但后来被罚下了,有些可惜。”

  对于下一场是否还会让路遥首发,郭士强表示:“这取决于刘相韬的伤势,如果大韬能够上场打比赛,他还是3号位的不二人选,如果恢复得不好,我也不会让他冒险,至于路遥能不能首发,还要看比赛前的状况。”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佟阳 采写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辽一网-华商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刘相韬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