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女足队内矛盾令玫瑰病殃殃 四国赛对手来者不善

  18日,第二届女足东亚四强赛就将在永川拉开战幕,首届比赛以“黑马”韩国队爆冷夺冠收场,两年之后东亚女足格局也发生了悄然变化,朝鲜队成为了冠军最大热门。俗话说枪打出头鸟,相信今年朝鲜队可能会成为众矢之的,遭到中国队、韩国队和日本队的轮番攻击。

  中国玫瑰病殃殃

  提起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真有点恨铁不成钢的味道,原本“龙的传人”提前集结,一副不斩楼兰誓不还的架势。只要一切正常,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中国队有望在家门口取得一些突破,谁知关键时刻,球队出现了队内矛盾,甚至还闹到了足协,这个突如其来的意外几乎让前期备战腰斩,现在带着情绪训练,难保训练质量大打折扣。

  从最后确定的23人名单看,中国队中后场变化不大,可派出五位前锋客观也反映出了球队的“锋无力”,在马晓旭(马晓旭新闻,马晓旭说吧,马晓旭博客)受伤后球队有点病急乱投医,新人徐媛能够穿上代表主力的黄背心大有“蜀中无大将,廖化作先锋”的味道,从射门效果来看,这个前锋除了脚力不错外,还看不出什么优点。这只病龙能否顶住压力真让人捏把汗。

  太极虎来者不善

  韩国人2005年夺冠也许是个偶然,但今年她们回来时却想再给大家一个惊喜。球队训练时一看记者在场就练习猛射,讲到战术时还特别要求摄影记者严禁录像,一副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样子。主教练安益秀言语中透着浓浓的信心,她们把第一矛头已经对准了朝鲜队。至于中国队,他更是成竹在胸,声称只想在比赛中演示训练效果。

  日本鱼期待爆冷

  大赛之前,如何降低队员的心理压力是门学问,谁知日本队就玩起了“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 把戏,一到永川过了一夜马上又杀回了重庆,让女足去看男足训练,着实赚足了眼球,相信这种特殊方式能够消除大赛前的恐惧感。虽然从实力来看,日本队好像实力是四支球队里最弱的一支鱼腩,但她们坚持了桑巴王国学到技术流之后,这支球队的小配合已经在向男足靠拢,具备了大赛爆冷的前提条件。

  朝鲜鹿保持神秘

  正如东方神鹿王军霞一样,在超强度训练条件下磨砺的朝鲜队拥有着恐怖的体能储备,每次比赛她们都能将对手拖垮,然后再轻松地取得进球。今年她们完成了新老交替,队内又拥有世界级的射手李金淑,实力已经和美国、德国等强队持平,跃居世界一流球队之列。只要不出现太大意外,她们夺冠应该是情理之中,不过由于该队从不参加友谊赛,因此在女足世界杯后,再次保持了神秘,她们将成为每个夺冠球队必须越过的障碍。

  本报特派记者 赵映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辽一网-华商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