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聚焦姚明

姚明戏称不适合全明星 科比退出纳什有望三分王

  从北京时间今日上午开始的这个周末,被誉为地球上最破城市的新奥尔良,将因几十位可能是世界上最好篮球运动员的几场游戏,备受世人关注。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和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的参与,更令中国球迷趋之若鹜。

NBA官方让姚明在新秀赛的第三节担当解说嘉宾的举措证明,总裁大卫·斯特恩将坚持打“中国牌”的线路,新奥尔良的全明星周末注定将是一场中国味十足的游戏时间。

  姚明幽默

  我不适合全明星

  出席新秀赛解说嘉宾之前,姚明在休斯敦就秀了一把著名的“姚氏幽默”,“我觉得那种比赛不太适合我们,他们都是飞着打比赛的,一会儿爆扣,一会儿空中接力,要不就是胯下运球,转好几个圈。”6次参加全明星,姚明还是没找到娱乐大众的方法和感觉,“我就怕他们再让我做休斯敦全明星那样的舞蹈动作,对我来说,实在太难了。我也想找点什么不同的事做,可实在想不出来,做不出来,三分球我也试过,可没投进,想不出还能干点什么。”

  但姚明深知入选全明星意味着什么,“我知道站在我身边的都是全世界最优秀的球员,我会问自己,是不是这么出色。全明星的球队恐怕是世界上能组成的最强的队伍,所以对我来说,实在是无上的荣誉。”但今年的“票王”凯文·加内特却无法到现场享受这一荣誉,由于腹股沟拉伤,加内特已缺阵7场,不得不向斯特恩请病假。本来东部全明星主帅、加内特的教练里维斯向斯特恩推荐了弟子雷·阿伦,但斯特恩却钦点了怒吼天尊华莱士,这让里维斯有些憋屈。不过斯特恩马上做了补偿,当奇才前锋卡隆·巴特勒也递交病假条时,斯特恩向雷·阿伦打去电话,让其成全了第8次全明星之旅。

  阿联认真

  助球队获胜

  姚明苦于自己没有娱乐细胞,但阿联则苦于不能展现自己的娱乐天赋。“新秀还是和全明星不一样,大家都是一二年级生,获胜的欲望比较强烈,应该会认真打,而不是全明星赛那样作秀。”阿联深知这个舞台是展示自己的最好场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也是一个向外界表现和展示自己的机会,我希望帮助新秀队取胜。”

  按照惯例,一年级队的首发都是选秀顺位靠前的菜鸟。在奥登本赛季报销的情况下,选秀排名第六的阿联很可能以首发身份出场。巧合的是,姚明的队友斯科拉将与阿联争夺出场时间,这位目前站稳火箭主力,并在新秀榜上位列三甲的阿根廷人,也表达了与阿联相同的想法,“我想真刀真枪地干,我觉得那样才是真正有趣的比赛。”联盟为了增加中国元素,特地请来姚明,客串嘉宾解说员,解说新秀赛第三节的比赛。NBA早有这样的先例,不久前的中国德比,阿联就曾出任嘉宾解说,事先录好了解说词,在比赛过程中随时插播。这次姚明将挑战难度更大的现场解说,届时不知又会生产多少“姚氏幽默”。

  科比退出

  纳什有望加冕三分王

  这几天科比右手的小拇指可是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围绕这个手指,人们都在等待消息,科比是否将参加全明星周末的两项活动——三分大赛和全明星对抗赛。不过在全明星即将到来的一刻,科比终于决定:放弃三分大赛,参加全明星对抗赛。

  科比留下的空缺,将由两年前休斯敦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诺维茨基(诺维茨基新闻,诺维茨基说吧)顶上。不过这一变化对今年三分大赛的冠军归属或许没有太大影响,因为诺天王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比科比还低,竟然不足30%。因此冠军极可能在卫冕冠军、猛龙的卡波诺,两届三分王、黄蜂的斯托亚科维奇、骑士射手吉布森、中投王汉密尔顿及两届MVP纳什中间产生。此5人在本赛季的三分命中率都在46%以上,可谓难分伯仲。叫谁预测都很难,不过阿联有自己的选择,“纳什,我觉得他会拿到冠军。”

  扣篮大赛

  阿联只看过程

  对三分大赛的冠军归属阿联有自己的倾向性,但对于扣篮大赛,阿联可真犯迷糊了。“我非常喜欢看扣篮大赛,扣篮大赛的动作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但谁是最后的赢家我很难预测。”的确,就算NBA官方日前第二次驳回“魔兽”霍华德在扣篮比赛中将篮筐从3.05米升高到3.66米的要求,也不会冲淡冠军悬念。霍华德在去年的扣篮大赛前就向联盟申请升高篮筐,但遭到拒绝,这次霍华德契而不舍,不但再次被拒,还引来对手嘲弄。卫冕冠军杰拉德·格林大叫:“对我来说,3.66米还稍微矮了点。我希望联盟将篮筐升到3.96米!”

  有了这样的叫板,就不难理解阿联为何举棋不定了。不过外界还是剔出了两个热门,那就是霍华德和去年被火箭选中后卖给灰熊的明日之星鲁迪·盖伊。

  手机上也能看全明星

  (记者 张怒涛)因姚明和易建联的参与,今年的全明星周末将吸引更多中国球迷的目光。但对于一些春节大假归来的中国球迷来说,可能无法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央视的全程转播。不过这部分球迷并不是无法及时收看到精彩绝伦的全明星周末,NBA官方中文手机网站将首次对全明星周末进行全程手机直播,这又可以令那些无法通过电视收看到比赛的球迷,享受直播收看的待遇。据悉,这是本赛季NBA全球首次实现手机视频直播,通过NBA手机官网观看比赛的球迷们将能感受全新的激情全明星,并可以自由选择流媒体直播、图文直播以及比分直播三大直播方式,让球迷尽可能地同步观看姚明和阿联的精彩表现。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斯特恩 | 加内特 | 易建联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