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各方评论

燕赵都市报:丁俊晖与"神童"渐行渐远

  丁俊晖又输了。而且又是惨败。在短短一年之内,小丁已经遭遇了四次惨败了,而冠军却是一个未得,这也是为什么要说“又”的原因所在。而在一连串的惨败之后,我们不仅要问———当年那个“台球神童”哪去了?

  去年温布利大师赛大起大落的打击,似乎成了丁俊晖职业生涯的转折点。
那次被奥沙利文痛击之后,丁俊晖连续四项赛事都未能突破首轮,其中威尔士公开赛1:5惨负科普,世锦赛首轮2:10再次被奥沙利文羞辱,成为小丁2007年状态低迷的缩影。

  如今,又是一年的轮回,当丁俊晖再次站到威尔士公开赛的球桌前,他也并没有想到自己此行又将遇到一个大喜之后即遭大悲的结局。决胜盘艰难击败老将坎贝尔之后,小丁职业生涯中首次闯进威尔士公开赛16强。

  然而,昨天1/8决赛的对手希金斯似乎早就看穿了小丁的软肋所在,他用疯狂的进攻,让小丁在比赛前四局只有喝水的份。2:350,四局比赛中小丁仅仅得到的2分,也成为了他一年来四次惨败中最大的耻辱。

  从当年的拉皇帝下马,到如今的陪太子读书,小丁已经与“神童”两字渐行渐远。虽然他的训练质量已是今非昔比,实力的提升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是,他已经不再是那个躲在暗处放冷箭狙击高手的刺客了。连续的惨败,足以让高手观察到他致命破绽所在———这四次惨败,对手使用的都是以彼之道还使彼身的疯狂进攻。

  软肋凸显,修为尚浅,即将度过弱冠之年的丁俊晖,真的就要跟“神童”这个美誉作别了。欣慰的是,小丁同时作别了那输球便哭丧脸哭鼻子的幼稚,这种淡然的心态也正是斯诺克的境界所在。期待,迎来21周岁生日的中国公开赛上,小丁与“神童”彻底诀别。

  (本报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