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长沙金德

陈涛难逃"家法伺候" 金德俱乐部公布五点处罚

   本报讯 入选国足的事实并不是年轻陈涛躲避长沙金德俱乐部“家法伺候”的保护伞。昨晚金德俱乐部发出声明,对陈涛作出了“停薪、停训、停赛”等5点处罚意见,并强调他在合同期内不得转会或被租借到其他任何一家俱乐部。

  直到北京时间昨天下午3点半国足在重庆集训,金德对于陈涛的态度仍是“视其态度,在东亚锦标赛结束后给予陈涛最终处罚决定”,而此前几天来自金德方面的消息称,俱乐部考虑到陈涛是国足、国奥重要球员,仅仅把处罚的重点落在“降薪、警告”上,金德总经理金焱为此还特意托主帅桑特拉奇找国足总教练杜伊,希望后者劝说陈涛不要与俱乐部继续对抗。但是直到2月10日俱乐部规定的金德队集中日,陈涛也没有归队。而让金德光火的是,一天后,陈涛已经应召参加国家队集训,正如他之前所言,“从我年初到河南建业训练起,我就下定决心离开金德”,他拒绝退让的做法彻底激怒了金德俱乐部高层。

  据了解,金德俱乐部昨晚已就处罚陈涛向国足打了招呼,并通过网站将陈涛的“罪状”一一列举,另外金德还强调处罚陈涛只因他没有丝毫悔过之意。不过考虑到国足20强赛、国奥奥运会备战的紧迫性、重要性,金德在具体处罚意见上仍留有余地,俱乐部声明称:“在处罚陈涛期间,如果国家队、国奥队召他入队,俱乐部将同意他前往。”对于处罚期何时结束,金德俱乐部的通告中解释:“‘三停’截止日期主要是依据陈涛个人对违纪行为认识态度,如果陈涛能对违纪行为有深刻反省,俱乐部可以解除对他的‘三停’处罚。”

  按照金德的处罚意见,陈涛在2009年12月31日与俱乐部合同期满之前,都不能效力金德以外的其他俱乐部。由陈涛拒回金德引发的这场纷争已经到了难以收拾的局面,就双方严重对立的情况来看,陈涛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退役,要么重返金德。

  陈涛不改初衷

  已成国足“陪练”

  金德俱乐部突如其来的“三停”处罚,并没有让正在重庆跟随国家队训练的陈涛有太多的意外,也许这样的事态发展,他早就已经预料到了。面对记者,他还是表示,“我既然在国家队,就只谈在国家队的事情,尽自己在这里的职责。”

  不过,据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陈涛目前对于自己转会风波的态度并没有太多的改变,他还是想离开金德俱乐部,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去寻求个人的发展。“我肯定不会继续在金德俱乐部待下去,需要找一个全新的环境去发展。如果客观条件让我没球可踢,那么我只能选择退役。大不了不踢球了,这对我来说虽然是个很坏的结果,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陈涛曾私下如此表示。

  另外,国足昨晚已经正式确定了征战本次东亚四强赛的23人名单,陈涛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中,这意味着本次东亚四强赛期间,陈涛在国家队的角色只不过是个“陪练队员”,肯定不能上场比赛。

  ■本报重庆专电记者杜锐

  足协秘密启动

  拯救方案

  “陈涛只是作为一名国奥队的队员,临时到国家队来协助训练,所以我不方便对这件事发表自己的态度。这件事还是请你去找国奥队方面。”这是国足领队蔚少辉昨晚接到记者有关陈涛被俱乐部“三停”采访之后的“原音重现”。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国奥队领队李晓光的电话,当得知记者的采访本意后,他立刻回应说:“我现在还不太清楚这件事,明天我再和你通报我们的态度。”随后李晓光就忙不迭地挂断了记者的电话。两位领队的态度,说明两支球队现在对陈涛一事都“讳莫如深”,不想轻易对外界发表自己的看法。

  但不愿意表明态度,并不等于足协没有任何行动,据记者从国足内部了解,昨晚在得知“三停”处罚之后,国足工作人员已经向相关人士索要金德俱乐部总经理金焱的电话,准备和他取得联系。一次紧急拯救陈涛的行动正在足协内部展开。

  几天前,金德俱乐部主教练桑德拉奇曾经为了解决陈涛转会的事情,给国家队打电话,表示自己会到重庆看东亚四强赛,处理陈涛和俱乐部之间的矛盾。但是,如今金德俱乐部在桑德拉奇还没到国家队之前,就断然宣布“三停”处罚,显然打了国足方面一个措手不及。不过,国足目前并没有认为事态恶化到无可挽回的程度,他们依然做好了迎接桑德拉奇的准备。他们希望几天之后,通过和桑德拉奇这个“信使”的交涉,最终彻底解决陈涛的转会难题。

  ■本报重庆专电记者杜锐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