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总决赛 > CBA北方球队

李春江:辽宁队员心态发生变化 把比赛估计简单

  见习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CBA总决赛第一场,辽宁队没打满12分钟就放弃抵抗,让对手广东队很意外。昨晚发生了“第二次意外”:同样是10∶1开局,但广东队没有享受3节垃圾时间,虽然最后辽宁又输了,连主教练李春江也承认:“我们把这场比赛估计得简单了。

  “上一场赢了辽宁之后,大家的心态发生了变化。”李春江说。他不希望广东队变化,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则必须求变——主力刘相韬伤退,阵容不得不变;第一场脆败,心态必须要变。赛前,郭士强表示,“第二场就是要忘掉第一场的紧张,广东队也不是无懈可击。”

  至少在上半场,辽宁队做到了。1∶10的开局并不代表辽宁队在复制失败,上半场虽然只命中2个三分球,但两分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65%;顶替刘相韬首发的路遥不满20岁,在16分钟内砍下9分。“今天他发挥得非常好,在防守朱芳雨的时候很成功,但是后来被罚下了。”郭士强说。脚踝严重扭伤的刘相韬赛前主动请战被教练否决,看来辽小虎不仅有精神,更有后劲。

  “赛前我们预计到比赛会比上一场艰苦很多,今天的进攻太差了。”朱芳雨得到仅次于王仕鹏(26分)的25分,就是凭借他在下半场的爆发,广东队才在第三节取得了最终制胜的10分优势。但辽宁队直到最后2分钟都还有戏,可惜奥德杰扮演了不会罚球的奥尼尔,6罚仅1中。

  “今天的比赛大家打得很好,在最后关头还有机会,输球很可惜。”郭士强说。但是在历史面前,他们似乎已经没有机会:从没有球队在0∶2落后时翻盘夺冠。接下来辽宁队的两个主场,还会再次创造奇迹吗?至少我们还有期待的理由。

  广东队赢在稳定,五名主力朱芳雨、王仕鹏、杜锋、积臣和穆雷联手砍下96分。

  广东队打出10∶1的开局,辽宁队边强带领小将路遥和外援桑普森追分,首节仅以30∶31落后。上半场结束,广东队仅领先1分。第三节成为比赛分水岭,广东队杜锋和朱芳雨打出一波9∶0,以11分优势进入末节。最后一节辽宁队奥德杰错失多次罚球机会,葬送了反超希望。

  慢镜头

  广东114∶105辽宁

  精瑞运动旗舰广场

  CBA季后赛特约报道

  尤尼克斯羽AT900P 羽毛球拍

  市场价:1848元 会员价:1711元

  YONEX AT900P采用一次成型光刻SP版,拍框和拍杆采用超高弹性碳素软合金,3U的拍身重量为85-89.9克,4U的拍身重量为80-84.9克。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士强 | 朱芳雨 | 刘相韬 | 杜锋 |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