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罗马

英超意甲强强对话为欧冠热身 罗马战尤文瞄皇马

  2007-2008赛季冠军联赛16强大战将在北京时间下周三拉开序幕,参赛列强将为这一双循环淘汰赛全力以赴。不巧的是本周末也将有两场重量级赛事,不过与冠军联赛相比,这些比赛的重要性显然逊色许多。

  足总杯 英超头羊交锋

  英格兰足总杯本周将进行第五轮较量,曼联与阿森纳的榜首大战无疑是本轮焦点,周日凌晨这场比赛将在老特拉福德进行。

目前两队在联赛积分榜上保持着5分差距,曼联一直坚信反超阿森纳只是时间问题,有意思的是在足总杯上两队再次狭路相逢。顺理成章的,这场老特拉福德大战被认为是两队联赛争冠的预演,舆论认为此役胜负对两队确立后半程的心理优势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4月12日两队联赛次回合碰面也在曼联主场),而主场的曼联更被看好。

  枪手的不利因素除了场地外还有伤病,该队的病号已经接近两位数,目前已确定两名法国边后卫克里希和萨尼亚将双双缺阵,中卫森德罗斯能否出场也有疑问。曼联的阵容相对整齐,加上主场优势,他们对淘汰枪手颇有信心。不过与这些问题相比更重要的是冠军杯,曼联对里昂还好说,阿森纳碰上AC米兰绝对是一大难关,因此该队究竟是否会保留实力还很难说。虽然温格保证会派上最强阵容,但到时候的情况谁知道呢?毕竟,在残阵死拼曼联和养精蓄锐对付米兰之间,聪明人都知道该怎样选择。

  意甲 罗马更关心皇马

  意甲积分榜上,罗马与国际米兰差8分,而尤文图斯与他们也只有4分之差,本周客场挑战尤文极有可能决定罗马能否保住第二位置。问题在于,罗马球员对此缺乏兴趣,他们更关心下周与皇马的冠军联赛决战。

  激励球员斗志成为罗马主帅斯帕莱蒂近几天的工作重点,从目前情况看,队员们对客战尤文图斯很难提起兴趣,大多数人认为争夺联赛第二名完全没有意义,而冠军联赛显然重要得多。刚刚结束的西甲联赛中,皇马上演了一场7∶0的大胜,其强大攻击力对罗马人极具震撼。在球队日常训练中,球员们交流得最多的还是与皇马的比赛,斯帕莱蒂对此很担心,他不能想象一支全无斗志的罗马队出现在阿尔卑球场的场面。不过令他失望的是,即使罗马媒体的炒作也对皇马更上心,尤文图斯这个老冤家似乎也被集体无视了。

  这种情形对尤文来说当然是好事,他们今年没有冠军联赛任务,可以全力备战这场联赛。尤文希望击败罗马缩短比分差距,为进一步提升名次打下基础,以确保下赛季冠军联赛资格。另一个该庆幸的也许是国际米兰,如果罗马无心恋战,他们的榜首优势会更牢靠。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