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杜伊演练边路冲刺直指韩国 阵容战术复制国奥队

   本报讯 明天下午3点半,东亚四强赛首战对韩国比赛的国足已经万事俱备。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亲自指挥了战术套路的演练,442的进攻阵型也初露端面。

  边路冲刺

  昨天进行战术套路训练时,杜伊当仁不让地站上了指挥席,整个套路都围绕着边路配合和下底传中进行。

一名国奥队员下来后也表示,“其实国奥一直强调的就是两翼齐飞的边路战术,杜伊对国家队的改造肯定也是围绕着边路来做文章的。”

  针对韩国队逼抢凶狠的特点,杜伊在套路也加入了众多变化,但中场队员的触球和传接都只是过渡作用,向前推进和最终解决问题还是要靠边路的撇和。“边路因为活动范围的限制是最容易在逼抢下失误的,所以杜伊强调中场简洁、快速出球。”

  复制国奥

  从杜伊正式接管国足开始,能够肯定的是,对韩国一战时,无论是阵型还是阵容都会和中伊之战截然不同,杜伊极有可能复制自己为国奥打造的442进攻阵型。

  在拆分攻防主力的分组对抗中,防守和攻击主力分别都是6人,张帅、李玮峰、徐云龙、孙祥的后防和朱挺、曲波的锋线没有疑问,但进攻中场是王栋、杜震宇、蒿俊闵,防守则是刘健和周海滨,多出一人。刘健和周海滨的双后腰是福拉多“保守”的产物,但杜伊复制国奥442中场菱形站位后,年轻的刘健基本无缘首发,蒿俊闵的右前卫位置也极有可能受到沈龙元的威胁。

  陈涛被刷

  昨晚,国家队最终敲定了东亚四强赛23人名单。姜宁取代韩鹏,成为最后一个进入这份参赛名单的队员。目前在国家队参加集训的28名队员中,排除在23人名单之外的队员,除了韩鹏都是国奥队员:万厚良、陈涛、戴琳、沈龙元。

  男足名单:宗磊、李玮峰、张帅、孙祥、曲波、陈东、王栋、宋振渝、徐云龙、汪嵩、肇俊哲、杜震宇、李彦、刘健、张永海、张笑飞、王霄、蒿俊闵、周海滨、朱挺、姜宁、冯潇霆、吕征 特约记者 罗翔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周海滨 | 蒿俊闵 | 陈涛 | 韩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