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杜伊观摩韩国比赛道弊端 直言一点细节不如国足

  2月17日下午,国家队将迎来东亚四强赛的首个对手———韩国队。尽管在中国执教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无论是国家队总教练杜伊,还是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都已深知跟韩国队的比赛战绩对于中国足球,以及对于他们的意义。
所以,杜伊和福拉多都已经将首战目标定位为战胜韩国队,帮助中国足球走出“恐韩”怪圈。

  于是,在中伊大战结束后,春节期间杜伊和福拉多就一直潜心研究韩国队。据悉,他们了解韩国队的主要途径就是观看韩国队最近的比赛录像。在杜伊和福拉多的手上,至少有韩国队近期比赛的3、4盘录像带。杜伊最看重的两场比赛:一场是韩国队1月30日以0:1负于智利队的比赛,另外一场是韩国队在2月6日4:0战胜土库曼斯坦队的比赛。杜伊说:“最近我看了一些韩国队的比赛录像,可以这么说,中国队至少在创造机会方面比韩国队要强。韩国队紧逼战术可能让中国球员觉得踢起来不太舒服,但是这种战术有它的漏洞。这种战术往往冲着有球人去,而忽略另一侧的无球队员。”

  因而杜伊给球队制定的中韩之战的比赛策略就是快速、积极。杜伊解释说:“韩国队最擅长的就是紧逼,而每一次中国队和他们交手也是想尽办法去破除紧逼。而破除紧逼的唯一方法就是快速出球。一脚两脚、快速而简洁的传球,尽量减少中后场的失误。”

  教练有方法,但是具体还是要靠队员去执行,而在外界看来,中国球员在面对韩国球队的时候总是有点胆怯。为此,杜伊特意鼓励队员说:“中韩之间的差距远没有30年历史所表现的那么大。的确,有些队伍之间的强弱关系是一辈子改变不了的,我在红星队踢球的时候,许多队伍就一直战胜不了我们。但中韩之间不是卢森堡对巴西,中国队各方面都不比韩国队差,所以我们根本没有必要紧张。”

  跟杜伊比起来,福拉多由于曾率领大连实德队跟韩国的俱乐部队有过交手,有一定的实战经验。当然,这些实战经验,更多是带给福拉多痛苦的回忆。当年客场对全北现代队一役,大连实德在1:0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竟然被对手大逆转。那场比赛也直接导致了福拉多的下课,从大连黯然离开。

  因此面对韩国球队,福拉多有强烈的复仇欲望。福拉多说:“我不会放过复仇的机会。我知道中国队已经30多年没有战胜过韩国队,我希望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作者:晨报记者甘慧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