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世乒赛诸强动态

伤别世乒赛波尔只盯奥运 主帅坦言放弃铜牌目标

  上届团体世乒赛,德国队挟主场优势勇夺铜牌,将于下周开战的广州世乒赛,他们的目标自然是登上领奖台。但因为主将波尔的意外缺阵,德国队明智的放弃了这一原本就不太现实的目标。

  就在出征之际,波尔于周四突然告诉教练和队友,自己的伤情非常严重,所以将无法随队前往广州。

这一消息震惊了德国队的所有成员:“因为膑骨的肌腱拉伤,我的膝盖需要休息。带着伤痛去打这届世乒赛毫无意义。”无论对于德国队还是对于波尔本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巨大的遗憾,不过在波尔看来,这并不是最坏的结果:“如果着眼于奥运会,我作出的这一决定就是无比正确的。”

  波尔的伤就是“着眼于奥运会”所致。从去年年底开始,波尔就在位于兰扎罗特的训练基地为奥运会而艰苦地备战。波尔的目标是夺得个人奖牌,这个任务很艰难,所以波尔的训练也非常艰苦,每天三个训练单元:75公里的自行车,8公里的长跑和一个半小时的室内健身。在他俱乐部队医维恩克看来,正是如此大的训练量搞垮了波尔的身体,尤其是下肢:“自行车单元让他的下肢不堪重负,所以才有现在的伤病。他需要的就是休息、休息和休息,训练和比赛对他而言已毫无意义。”

  波尔的伤已经有些日子了。在上周的欧洲12强比赛中,波尔连续输给克罗地亚人普里莫拉茨和俄罗斯人斯米尔诺夫,小组赛即遭淘汰:“很显然,我的伤和糟糕的状态直接导致了这样的结果。”波尔表示。根据医生的安排,他将休息两个星期,然后继续开始大运动量的训练。“如果一切顺利,我还有半年时间来寻找状态。”现在波尔的眼里只有奥运会了。

  没有波尔,德国队的前景一片黯淡。据教练普劳泽承认,德国队已经放弃了此前定下的第三名的目标。“但也是好事,因为我们可以更为轻松地比赛。”因为波尔的退出,老将罗斯科普夫不得不被临时征召。在这位老将看来,“没有波尔,我们的比赛会非常非常艰难。”根据安排,年仅19岁的小将奥夫查洛夫将成为德国代表团的头号单打,SPORT1体育网站称,这将是他职业生涯所面临的第一次也是最严峻的一次考验。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