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荷赛颁奖:《2007运动瞬间》获体育动作二等奖

  第51届——北京时间2008年2月8日18时,荷兰当地时间2月8日11时,第51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荷赛奖”获奖作品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揭晓。南方都市报方谦华的作品《中国万州自然保护区内濒临灭绝的植物》获得自然类单幅一等奖。

中国新华社摄影记者费茂华拍摄的作品《2007运动瞬间》获得体育动作类组照二等奖。天津日报摄影记者祁小龙的作品《天津茶馆的评书》获得艺术类单幅三等奖。

  历史——世界新闻摄影基金会于1955年成立,总部设在荷兰。1957年开始举办了第一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ORLD PRESS PHOTO,简称“WPP”,因为举办地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所以通称“荷赛”),迄今已举办了51届,其中,1959年、1961年、1970年没有举办比赛。

  奖项——“荷赛奖”分为突发新闻、一般新闻、新闻人物、体育动作、体育专题、当代热点、日常生活、肖像、艺术、自然共10类,基本覆盖了新闻摄影的各个方面,每类还分单幅和组照(最多不超过12幅)两项,每项各评出一、二、三等奖,大赛从所有参赛作品10类20项中评出年度最佳新闻照片一张。

  儿童——为培养儿童对新闻摄影的兴趣和鉴赏能力,自1986年开始,“荷赛”组委会增设儿童评选团,由9名来自各国的儿童组成的儿童评审团在成人评审团选出的优秀照片中评出“世界新闻摄影比赛”儿童奖获奖作品。

  宗旨——“荷赛奖”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有威望的新闻摄影比赛之一,它的宗旨是“促进信息的自由、不受限制的交流,鼓励高水平的专业新闻摄影标准”,对全世界新闻摄影事业的发展起了重大的推动作用。本届比赛的评审团主席加里·奈特说,新闻摄影“仅仅是‘在现场’已不够”,而“应该在照片的布局和内容描绘上多下功夫。”

  规模——四十年来,世界新闻摄影比赛的规模不断扩大,到现在,每年都有数十个国家近万幅作品参赛,比赛项目发展到10类20项,是世界上参与范围最广,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新闻摄影大赛。它的作品成为人类所处的时代和历史的见证。

  孙晓雯 辑

(责任编辑:张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