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惨败世界冠军早有征兆 丁俊晖最大困难来自技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丁俊晖在威尔士斯诺克公开赛中1-5负于世界排名第一位的苏格兰名将约翰-希金斯,止步赛事16强。

  四大天王之一的希金斯本赛季开始后一直状态不佳,作为上赛季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得主,本赛季一次排名赛都未能进入前八不得不说是一个很大的尴尬。
然而希金斯深厚的斯诺克底蕴毕竟放在那里,早先在马耳他杯杀进半决赛或许就是一个强烈的复苏信号,今天这场和丁俊晖的交锋中,“巫师”更是在上半场就打了小丁350比2的悬殊得分比,4比0的比分几乎可以说提前锁定了胜局。

  “他打得确实太好了!”赛后在评价希金斯的表现时,小晖赞叹的语气中也流露出些许无奈。下半场丁俊晖虽然凭借单杆115分追回一局,但是第六局希金斯利用率先上手得到的61分最终以5比1取得大胜。

  其实仅仅也就是一个月之前,丁俊晖在08年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的首轮比赛遭遇过希金斯,结果丁俊晖从1-3落后成功逆转了比赛,6-4胜出挺进八强,其中第六局的单杆135分助他追平了总比分。“上次他已经是在恢复,今天在碰面明显感觉他的状态又上升了,几乎没给我任何机会,怎么逆转啊...”小晖叹道。

  在上周结束的马耳他半决赛中,3比0领先却被墨菲6比5逆转淘汰之后,丁俊晖就曾经表示,“我的胳膊出了很大的问题,从去年到现在都没有好过来。有时候打打就犯错,就会越大越差,越来越没感觉。”

  虽然马耳他杯是丁俊晖一年来首次进入大赛四强,虽然是一场惜败导致无缘决赛,但很明显小晖对于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状态不好,即使赢了球自己也不会高兴的。”丁俊晖对笔者说。而在之前谈到这次威尔士之旅时,小晖更是讲:“不知道下个比赛是不是第一轮就输,如果能赢就当我运气好吧!”

  在威尔士赛首轮艰难地以5比4在决胜局战胜坎贝尔之后,小晖也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喜悦,相反他看上去是那么的疲惫。连续征战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应该不是问题,但是技术的问题一天没有解决也许一天就将困扰着丁俊晖。

  由此不难看出,丁俊晖16进8惨败给状态回升的希金斯并非什么偶然,而实际上丁俊晖所面临的问题已经不再从前人们所谈到的心理压力,反倒是小晖自己提到那个技术问题已经成为了首要解决的问题。如果技术难关过去了,重新找回之前比赛中犀利的感觉,压力会是问题吗? (秋天)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