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东方体育日报:球队招人主帅竟无法做主

    伊莉莎白很烦,不止她一个人烦。老将张鸥影人在重庆,却打不了四国赛,心更烦。

  前些天发生在张鸥影身上的遭遇,比伊丽莎白被罚款一事,还要离奇:女足在秦皇岛集训,接到征召令的张鸥影兴冲冲从大洋彼岸赶回来。

来到国家队,她却被告知:“伊丽莎白说的根本就不算,你不能归队。”国脚报到,竟被拒之门外,如此荒诞事,张鸥影哭笑不得。后来,在伊丽莎白的争取下,张鸥影得以跟随球队集训,顺便解决了食宿问题。但是,她还是无法参加四国赛。

  作为一支球队的主教练,居然连征召某一名球员的权力都被剥夺,难怪伊丽莎白脾气大作。据说,接下来她导演的一系列迟到事件,以及与中方官员的多次争执,导火索都是张鸥影事件。法国教练原本就以傲慢著称,哪里受得了这样的委屈。于是,矛盾和对峙不可能降温,只可能激化。于是,便有了“东亚四强赛定伊丽莎白生死”一说。

  事实上,让一次比赛来定伊丽莎白去留,这样说、这样做,本身就很可笑。连参加比赛的球队名单都不全是主教练定的,又凭什么用比赛结果去衡量教练的水准、决定教练的去留?现在,“倒伊”的人很多。从足协官员到中方教练,从球员到媒体。伊丽莎白所面临的境况,和同样是外籍教练的多曼斯基相比,要糟糕得多。伊丽莎白的执教能力、公关能力,肯定也有问题。但现在的关键问题是:伊丽莎白还是不是中国女足的主教练?

  如果伊丽莎白选择忍气吞声、唯唯诺诺,张鸥影的事情就不会闹出大风波,罚款事件甚至不可能有开头。但伊丽莎白偏偏不是这样的人,她比多曼还要强硬。于是,选择对抗的她,很可能会遭遇类似一年多前马良行式的命运。

  东亚四强赛即将开打。很难指望矛盾重重的中国女足,会给我们带来惊喜。能不出乱子,就算不错了。坐在看台上的张鸥影,心里肯定会很憋屈。可是,这就是如今的中国女足。恨啊!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鸥影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