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2008NBA东西部全明星赛 > 2008NBA全明星动态

NBA全明星周末大戏上演 易建联新奥尔良初体验

  权威调查表明,新奥尔良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城市,在中国的知名度不逊于纽约、洛杉矶等大都市。原因何在?当然是肯德基快餐内那道著名的“新奥尔良烤翅”。

  这个周末,新奥尔良将再度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这一次,原因从烤翅变成了NBA全明星赛。
除了因伤缺阵的加内特外,几乎所有NBA超级球星都齐聚于此,几年前饱受飓风“卡特里娜”摧残的新奥尔良终于迎来了新生的最佳机会……

  招牌菜:全明星赛

  姚明登顶最佳时机


  毫无疑问,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向来是整个NBA全明星赛中的压轴大戏。而今年的全明星赛,是第6次参赛的姚明表演的最佳机会——进入NBA6年来,姚明尽管每年都成功入选全明星阵容,然而他在场上给人留下深刻记忆的镜头并不多,甚至赶不上他前年像机器人舞蹈一般的迪斯科动作。然而从现在的情况看,今年的新奥尔良,应该是姚明登顶的最佳时机。

  实际上,真正可能对姚明“登基”构成致命威胁的,还是姚明自身的性格问题——姚明向来是一个不喜欢抛头露面的人,在过去参加的4场全明星赛上,姚明表现得也是非常“被动”。除非被“命令”,姚明肯定不会像去年奥尼尔和詹姆斯在训练时疯狂比拼舞蹈功夫。一句话,姚明还缺少一点娱乐精神,他还没能彻底将自己融入到全明星赛这个大PARTY中去。当然,如果姚明在新奥尔良能够处理好心态,以他的能力,拿到今年全明星赛的MVP,千万不要感到奇怪。

  辅菜:新秀挑战赛

  易建联的初体验


  本次全明星周末,阿联尽管最终无缘全明星赛,然而他最终将会以一年级菜鸟的身份挑战二年级生,这对于没有入选全明星赛的阿联来说,其实是一次不容错过的表现机会。

  从进入2008年开始,阿联状态就有一蹶不振的趋势——最新情况是,由于得分锐减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阿联前不久甚至被挤下了雄鹿队首发大前锋的位置。如今全明星赛前前后后差不多4天时间,刚好给了阿联一个调整的机会。“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但是我不会紧张,因为我们都是菜鸟,发挥空间也更大。”面对即将到来的挑战,阿联自信满满。

  对于阿联而言,他早已成为了密尔沃基人的宠儿,然而在整个NBA联盟中,熟悉阿联的球迷并不多。而经过全明星周末这个曝光率极高的NBA大派对,阿联在全世界范围内将被更好地被接受。据最新消息,姚明届时将出现在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的现场转播席,解说一节阿联的比赛。

  开胃菜:扣篮大赛

  霍华德对垒卫冕冠军


  除去压轴大戏全明星赛外,扣篮大赛无疑是整个NBA全明星周末中最让人激动的项目。然而相比以往,今年的扣篮大赛有着重大变化:在官方评审团选出进入决赛的两名球员后,冠军将由球迷们以发短信或者登录NBA官网投票的形式决出。

  由于卡特、科比等扣篮高手向来拒绝扣篮大赛,近年来NBA扣篮大赛似乎逐渐有水平下降的趋势。然而从今年的参赛名单看,4位参赛选手个个身怀绝技——除了卫冕冠军、“九指神丐”格林外,还有来自魔术的“魔兽”霍华德、灰熊的盖伊以及猛龙的穆恩。上述4人均是联盟一流扣将,而且比赛尚未开始,4人已经开始进行人气PK——盖伊通过互联网邀请全世界球迷们支招,希望创造出新的扣篮动作。而以2米11身高参加扣篮大赛的霍华德更是嚣张:仗着身高优势,霍华德前年和去年连续两次上书NBA联盟,要求将扣篮大赛的篮筐高度从3米05升高到3米66,这整整比以前高了61厘米!不过,霍华德的嚣张并没有吓倒其他竞争对手,卫冕冠军格林表示:“3.66米?太矮了。我的目标是3米96!”

  煲汤:三分球大赛

  科比失约诺天王出场

  科比放弃了自己最擅长的扣篮大赛和技巧赛,反而报名参加了三分球大赛。然而让人失望的是,科比的右手小拇指韧带撕裂,不得不退出本打算参加的三分球大赛,小牛球星诺维茨基取代了他。

  甜品:技巧挑战赛

  大牌聚集独缺纳什


  如果说扣篮大赛还有穆恩这样的籍籍无名之辈,如果说三分球大赛还有吉布森这样的“拖后腿者”,那么技巧挑战赛的阵容绝对不会让人感到失望——基德、韦德、保罗、德隆·威廉姆斯,除了纳什,NBA中最顶尖的4名控球后卫聚到了一起!

  从今年技巧挑战赛的参赛阵容看,水平绝对是有史以来最高的一次谁能成为控卫中的NO.1,悬念比扣篮大赛还大。 本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trezeguet)

相关新闻

全明星周末新人率先作秀 姚明助阵易建...

姚明历届全明星赛表现2003年亚特兰大:2分2个篮板2004年洛杉矶:16分4个篮板2005年丹佛:11分8个篮板4次助攻2006年休斯顿:5分2个篮板2007年拉斯维加斯:因伤缺阵全明星周末全名单新秀赛阵容一年级阵容:康利、杜兰特、杰夫·格林、霍福德、穆恩、纳瓦罗、斯科拉、希恩·威廉姆斯、易建联二年级阵容:奥尔德里奇、安巴...

08-02-16 05:56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