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三变彰显杜式烙印 国奥继续壮大颠覆三后腰

  杜伊从福拉多手中夺权并且全面接手改造国足已成现实。而明天开战的东亚四强赛将是杜伊对国足改造后的首次尝试,无论是球员的使用还是球队的技战术打法,都将会留下杜式烙印。

  球员之变 国奥成员继续壮大

  中伊之战前,首批增援国家队的周海滨、冯潇霆、朱挺三名国奥选手已经成为国家队的绝对主力。

而随着杜伊在国家队进一步掌控了实权,他对于国家队的改造也在进一步深入,这其中就包括继续上调国奥球员来补充国家队的实力。几天前,国家队再次上调了姜宁、沈龙元、万厚良、戴琳和陈涛等几名球员。从目前的形势看,除了万厚良、戴琳、陈涛外,其余二人都可能成为国足征战四强赛的新鲜血液。

  杜伊从国奥继续上调国奥球员有两个目的,一个是继续加强国家队的实力,其次,即使这些球员不能为国足所用,也可以为这些球员今后打国奥队的比赛增加更多的经验。按照杜伊的考虑,姜宁、陈涛和沈龙元将是他重点考察的球员。陈涛虽然已经铁定无缘四强赛大名单,但是杜伊认为他是最适合成为郑智替补的球员。现在让他归队,就是为了让他保持状态。而姜宁一直是国奥队的头号得分手,在朱挺和曲波的组合尝试成功后,他现在需要尝试一下曲波和姜宁的组合。至于沈龙元,也将有可能成为国足右路的一个奇兵。

  阵型之变 彻底颠覆三后腰阵型

  福拉多上任后为国足精心打造了“三后腰”战术,但是在一连串的热身赛中却并未取得好的结果。在此情况下,杜伊逐渐通过人员的调整,来改变福拉多一直坚持的三后腰打法。中国队同伊拉克队的比赛,事实上已经成为杜伊改造国足阵型的第一步,福拉多采用了杜伊让周海滨首发的建议,该场比赛中国队只有两名后腰上场。

  此前,福拉多所重用的几名后腰是肇俊哲、李彦、郑斌和刘建,但是在杜伊的战术理念中,他的这一阵型打法和这些球员的风格显然存在冲突,如今,郑斌已经离队,肇俊哲日益边缘化,只有李彦和刘健存在上场可能性。这意味着杜伊将会采用442阵型来全面替代福拉多的352阵型,尤其在中场方面,杜伊很有可能使用“菱形”站位来顶替福拉多的“三后腰”站位,具体就是后腰为周海滨,前腰在郑智缺阵的情况下,杜伊选择了王栋。两个边前卫方面,左边杜震宇依旧是首选,右边前卫将在蒿俊闵和沈龙元之间产生。

  打法之变 图快图抢两翼齐飞

  福拉多此前一直在给国家队灌输防守反击的技战术打法和理念,但是因为带队时间太短,这一理念始终还没有得到回报。在杜伊的介入下,国足在同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已经表现出了快的特点,但是还带有浓重的福拉多执教时的痕迹。在和福拉多合作当中,杜伊一方面尊重福拉多起码的权利,同时在对国足的技战术改造方面,又丝毫没有留情面。在三后腰阵型被彻底颠覆后,球队在技战术打法方面进行了一场彻底的革命,那就是拷贝国奥模式,大打攻势足球并追求边路进攻。

  而杜伊要执行这一战术,需要自己值得信赖的球员。从现在国足的阵容看,后卫线上从左往右是孙祥、徐云龙、李玮峰和张帅,中场四将是杜震宇、周海滨、王栋和蒿俊闵(或沈龙元),前锋是曲波和朱挺(或姜宁)的组合。杜震宇和蒿俊闵两位边前卫将会成为杜伊战术改造后的标志性人物。

  可以相信,在杜伊全面接手国足后,新的国家队将与此前“执行教练”福拉多的那支国家队有着巨大差别。这次战术改良能否顺利过渡成为国家队未来的主流打法,本次东亚四强赛无疑是最佳试金石。

  记者 申伟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陈涛 | 周海滨 | 李彦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