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8威尔士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右臂受伤影响准度 郁闷只能在场下干喝水

  南京日报报道本报记者朱彦 昨天凌晨,丁俊晖在威尔士公开赛中以1比5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苏格兰名将约翰·希金斯,无缘八强。本赛季已过去大半,小晖还没有闯进任何一项排名赛的决赛,虽然输给希金斯没有借口可找,但说到状态下滑,小晖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我的胳膊出了问题。


  郁闷:只能在场下干喝水

  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在老家宜兴也得知了比赛结果,他对记者说:“其实输赢是很正常的事,希金斯的发挥太好了,小晖一点机会也没有。过去两人互有胜负,所以谁赢谁输都是正常的,不能说明什么。小晖还年轻,还有提升空间。”

  正如丁文钧所说,希金斯昨天的状态出奇得好。本赛季至今,去年的世锦赛冠军居然没能在一项排名赛中打进八强,这对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白巫师”来说,显然有些说不过去。所以昨天,希金斯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单杆75分、114分、81分,他轻松拿下前三局,而小晖几乎没有出杆机会。第四局,丁俊晖仅得到两分,比赛开始47分钟,希金斯便以4比0拿到赛点。随后的比赛没有悬念,丁俊晖只是在第五局打出单杆115分,避免了被零封的尴尬。“前面基本没机会,我在下面没事干,只能喝水,连喝了好几局水。后面再给我机会,我已经不会打了。”赛后,丁俊晖无奈地说。

  无奈:伤情导致失误频频

  如今,本赛季斯诺克赛事只剩下最后两战: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展望这两项赛事,丁俊晖的回答显得很没底气:“只要不首轮淘汰就好了。”很多人都很疑惑,为何小晖会如此没有自信,也许从他的博客中可以找到答案:“我的胳膊出了很大的问题,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我现在出杆大臂会拐,一拐就不进,有时候甚至感觉不到自己还有个右臂。”也许,右臂的伤势真的让小晖有些力不从心。

  此前的马耳他杯半决赛中,丁俊晖在三局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对手墨菲以6比5逆转。赛后,丁俊晖曾表示,右臂的伤势,让他从去年开始就面临很大困扰,“有时候打打就犯错,就会越打越差,越来越没感觉。”其实,小晖也在寻找状态不佳的原因,对阵希金斯前,他还在网上和身在国内的教练蔡剑忠沟通。蔡剑忠告诉记者:“小晖认为自己主要是动作出了些问题,其次才是心理上的,我想这两点也是他没打好的原因吧。”

  威尔士公开赛结束后,丁俊晖将于下月初回国,备战3月24日在北京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如何帮助弟子备战中国赛和接下来的世锦赛?蔡剑忠给出了4个字:对症下药!“等他回来,我会根据实际情况,为他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 蔡剑忠 | 丁文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