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2008NBA全明星新秀赛 > 2008新秀赛动态

姚明新秀赛表现不如阿联 四年前小巨人分外紧张

阿联新秀赛组图
易建联最新新闻
战报 实录 精彩组图 评论 网友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2008年新秀挑战赛下半场,姚明现身担任嘉宾主持。在解说过程中,姚明也看到了自己的首次新秀挑战赛。“记得那一年我们被外界狂批,每个人都站在原地,没有防守,都是扣篮。那时我就打了一会儿,得了几分也记得不是很清楚,然后就被教练换下坐在替补席上观看比赛。”

  2003年初,姚明有机会以新秀身份参加新秀挑战赛,但根据当时NBA的规定,由于姚明同时成为西部首发中锋,因此姚明只能放弃参加新秀挑战赛,这让姚明感到很失望。终于在2004年的情人节,姚明职业生涯首次,也是最后一次亮相新秀挑战赛,只是姚明的身份变为二年级。在洛杉矶,姚明出场15分钟拿下6分、5个篮板和2次助攻,帮助二年级队取得比赛胜利。

  在那一年的比赛中,姚明似乎并未完全融入二年级队的攻防体系中。比赛中姚明只得到4次出手机会,他出手命中3球。4年过去了,姚明现在回想起来认为自己应该在那一年有更精彩的表现。“04年我刚刚进入联盟才两年时间,所以还是显得有些怯场。如果现在让我去比赛,我会全力表演,而不是像当时那么紧张。”姚明说道。

  四年之后,姚明在现场目睹了另一位中国球员参加新秀赛。易建联,这位雄鹿9号球员今年入选新秀队。虽然没有首发出场,但阿联在今年的表现比姚明稍好。当然这是从得分分析的,因为易建联总共得到8分!与姚明一样,在新秀挑战赛上,易建联没有特别夸张的动作,他中规中矩,所以亮点并不多。

  也许是来自东方的缘故,所以注定姚明和易建联在球场上的表演欲望没有西方球员那么强烈。对于这两位中国球员来说,他们首先想到的并非自己表演,而是给队友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因此今年的表演赛,我们多次看到阿联得球后马上将球分给队友,而不是自己进攻。四年前的姚明也是如此!(搜狐体育 jim)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新秀全家福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