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孙贤禄爱子巴西注册参赛 改写历史成中国第一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唯一的中国脸孔

    搜狐体育讯 足球圈子承父业的例子屡见不鲜,国外有著名的马尔蒂尼父子,国内有王洪礼王亮,李松海李雷雷父子。在昨天李应发为爱子李雪柏涉险新加坡赌球案而悲怆之时,我们看到了还有那么多依然坚持着自己梦想的人,孙贤禄和他16岁的儿子就是其中之一。孙贤禄之子成为百年巴西足球史上首位在巴西注册参加联赛的中国人。>>>点击进入孙贤禄博客

  孙贤禄16岁的儿子如今已经成为巴西百年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在巴西正式注册参加联赛的中国人。

虽然只是巴西圣保罗州少年联赛,但是能在足球的王国参加联赛本身就是一件无尚荣耀的事情。孙贤禄在自己的博客上语重心长地说“但愿儿子能好好珍惜这样的学习成长机会,将来学成回国为祖国的足球事业贡献力量!”

  孙贤禄之子去年便在巴西圣贝纳多(SAO BERNARDO)俱乐部U15,U17队正式注册,并参加了联赛。圣贝纳多是圣保罗的卫星城市,巴萨和葡萄牙国家队的中场大脑德科就是出生在这个城市。圣贝纳多俱乐部成立于2004年,在巴西算是个新兴的俱乐部。俱乐部U11 U13 U15 U17 U20各支梯队建制齐备,各年龄段队伍都参加圣保罗州的联赛,2007年该俱乐部曾获圣保罗杯青年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该俱乐部职业队参加圣保罗州的第一级别A3的职业联赛。

  作为老一辈的足球人孙贤禄见证了中国足球的风风雨雨。他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辽宁队,曾入选国家队参加90年世界杯预赛。退役后从助教做起,后赴巴西学习,在巴西期间参加了多次由国际足联举办的国际教练员学习班。

  作为过来人孙贤禄对儿子的足球之路殚精竭虑, 近日在巴西参观学习的孙贤禄在自己的博客中坦言因为儿子睡觉问题感觉心情不好。“心情不好,是因为儿子晚上睡觉的问题,和儿子聊天谈话多次但收效不大。16岁贪玩的年龄,没有自觉性和自我控制能力!”,他提醒儿子“不能忘记了自己是干什么的?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休息就是最好的恢复,没有很好的休息怎么能恢复好身体投入第二天的训练和比赛呢?”

  他郑重地表示中国足球上不去,不仅仅和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有关,也和运动员的自律性和自我控制能力有很大的关系!“没有自律性和自我控制能力,谈何职业素质!没有职业素质谈何敬业精神!人的精力也是有限的,你在别的地方付出的多,就会在自己的事业上有所损耗,这是一定的!”(搜狐体育 李琳 图片转自孙贤禄搜狐博客)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贤禄 | 贝纳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