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聚焦姚明

姚明李连杰参观新奥尔良学校 与孩子一起刷墙壁

  “哇,姚明,好高啊!”当卡普多学校的孩子们见到姚明时,无不瞪大眼睛张大嘴巴,欣喜若狂。不过,姚明可不是来做秀的,此刻,他正在为曾经遭受飓风袭击的学校铺设草坪。天下着大雨,姚明从孩子们手中接过草皮,他的身上满是烂泥,一次次弯腰,他脸上的汗水和雨水,早已分不清楚。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关怀行动启动,姚明和李连杰两位中国巨星在新奥尔良市卡普多学校,与孩子们一起,铺草坪、粉刷墙壁,帮助重建校园。

  短短一年时间,这座城市就完成了重建。“我为这座城市展现出来的勇气和努力,感到震撼。”姚明表示,一定要去独具欧洲特色的法国区,好好逛一逛。这一次参与社区活动,他希望身体力行,呼吁更多人都来关怀受灾市民。

  在这座再度充满活力的城市中,姚明联想到了中国刚刚遭遇的雪灾。整个活动中,他一直在同李连杰交流心得,“我觉得李连杰所从事的慈善活动,体系很完善,让我学到了不少经验。我现在参与的一些慈善活动,还比较松散,希望不久的将来,我能做一些有策划、有组织的公益活动。”

  边上的李连杰则表示,“所有人在地球上,就是一家人,一家人就要相互帮助。如果每个人每天捐献一元钱,当灾难突降,就能派上用场。”随后,他打了一个比方,“就如同NBA的精神,不到最后3秒不知道结果,比赛还要继续坚持。所以,在我们面对灾难的时候,永远不要放弃。”

  “我们刚刚有场比赛就是这样赢下来的。”姚明笑着接话。

  “你看,生命固然充满坎坷,灾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类的爱心无法传递下去。愿关怀行动能促使每个人都将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这是姚明和李连杰共同的心声。

  特派记者 陶邢莹(本报新奥尔良今日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