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女团动态

施之皓赞王楠郭焱表现 称张怡宁伤病已基本恢复

丁俊晖
刘国梁侃侃而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参加广州世乒赛团体赛的队员名单。在女队方面,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和郭焱毫无悬念地占据了五个参赛名额。>>>对这个名单你有什么看法?

  “这次我们也是派出了最强的阵容,”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表示,这次球队为了准备第49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列出了七名重点球员。而之所以小将丁宁和刘诗雯没有最终得到参赛资格,关键还是两位新人的技战术和承受压力完成比赛的能力尚与五位入选者有差距。“可能是因为第一次成为重点队员,所以刘诗雯和丁宁在训练和队内比赛中的表现还是有所欠缺,”施之皓指导说。

  在点评五位参赛者的时候,施之皓表示张怡宁的表现属于“正常”。“由于去年下半年比赛比较多,张怡宁又有一些伤病,在封闭训练的时候进行了一些恢复治疗,”施指导认为张怡宁现在的状态要强于去年下半年,伤病也基本上得到了恢复,“她现在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高峰状态,我认为这也是非常正常的。”

  据施指导透露,张怡宁、郭跃、李晓霞和郭焱在这次冬训中都是全勤,而王楠练得也非常好,“目前来说王楠在五个人之中处于一个比较好的状态。就是由于年龄的年龄在运动量上有所控制。”施指导同时表示,尽管王楠现在年龄大了一些,但是到目前为止承受队内的运动量还是不成问题的。

  之后施之皓着重表扬了郭焱的表现,“这次冬训中比较突出的就是郭焱。从开始训练到三次队内比赛,在七个重点队员中她的成绩是最好的。而且郭焱在比赛中运用自己技战术的合理性方面有了很大提高,我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她的心态有了一个比较大的改变。”

  施之皓最后表示,最终奥运会参赛选手也将从世乒赛参赛这五人中进行选拔决定。(搜狐体育 海天/文)

    延伸阅读:乒协公布世乒赛名单 王皓郭跃领衔十将出征广州
              刘国梁点郝帅出局原因 津门虎将已彻底无缘奥运
              刘国梁逐一点评男乒三虎 盛赞马琳对励勤期望大 

[刘国梁侃侃而谈]
刘国梁侃侃而谈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 张怡宁 | 刘国梁 | 王楠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