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2008女足东亚四强赛 > 08东亚四强赛女足动态

东亚女足四强赛:内忧外患 铿锵玫瑰仍期待绽放

  中新社重庆二月十六日电 题:虽存“内忧外患” “铿锵玫瑰”仍期待绽放 作者 杜远

  由中日朝韩参赛的“东亚女足四强赛”将于十八日在重庆永川开战。虽存“内忧外患”,但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这朵曾经辉煌的“铿锵玫瑰”仍期待能够“力压群芳”,绽放山城。

  一九九九年女足世界杯上那支光彩四射的中国女足让“铿锵玫瑰”这个名词家喻户晓。而今,这支世界排名已跌出前十的队伍在“东亚四强赛”开赛前面临“内忧外患”。

  去年女足世界杯过后,匆匆上任的法国人伊丽莎白掌军女足,有好事者将其称为“闪婚”。“闪婚”的隐患在不久前暴露,被称“屡屡迟到、训练不科学”的伊丽莎白被媒体架上了“审判台”,而对中国女足体制的“拷问”也不时见诸报端。舆论普遍认为,职业联赛发展不力、青少年后备人才匮乏导致了女足今日的没落。

  “张欧颖归队事件”、“伊帅迟到风波”、“中外教练彻底决裂”……一系列风波让中国女足在“东亚四强赛”开赛前内忧重重,伊丽莎白也面临“下课”危机。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几天前亲赴永川女足训练基地平息“内乱”、稳定军心。

  而从对手看,卫冕冠军韩国队尽管低调出场,仅仅强调“要展现出自己的竞争力”,但相信这种“外交辞令”的背后是韩国人力拔头筹的雄心。而日本女足秉承了日本男足的打法和风格,其队员个人技术不亚于中国女足,其国际排名则比中国队高二位。“神秘之师”朝鲜队意志顽强、作风硬朗,其队员灵敏的身形更是在赛前训练中展露无疑。中朝女足近年来的交锋中,多以中国女足惨败而告终,朝鲜女足将是中国女足夺冠路上的“拦路虎”。

  然而,曾让中国女足走向辉煌的不服输精神却于危难时彰显。“不管足协是否更换主帅,不管将来是谁带中国女足,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备战东亚四强赛,力争打出最好的成绩来回报支持我们的球迷!”队长李洁表达了女足姑娘们全力拼搏的决心。而在赛前训练中,女足前锋韩端和重庆妹子徐媛的精彩表现也给人们增添了一份信心。

  同时,以“雄起”著称的重庆球迷也将助女足一臂之力。据悉,赛事组委会已安排百余辆大客车,接送重庆主城的球迷赴比赛地永川看球。而永川当地十万关注赛事的职校学生也将是一股年轻的生力军,相信到时雷动的掌声和潮涌般的人浪将给中国的对手带来不小的麻烦。重庆,期待着“铿锵玫瑰”尽情绽放。(完)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