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国足强化进攻韩国练防守 拉杜誓破30年不胜魔咒

  持续两天的晴朗天气,终于在昨天的山城上空消失得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中午飘起的零星小雨,这似乎更给今日东亚四强赛首场比赛———中韩大战增添了几分肃杀气氛。从赛前的种种迹象表明,国足上下无论从状态上还是心态上,都已经为破除30年不胜韩魔咒做好了准备!

  韩国加强防守演练

  就如同暴风雨来临的前夜通常很平静一样,昨天下午两队的训练均看不出任何紧张的味道。

下午3:00,韩国队率先抵达奥体中心适应场地。除了例行公事的热身活动外,韩国队之后安排的有球训练倒是十分有趣———每两名韩国队员手牵手,共同对抗另一方的两名手牵着手的韩国队员,更重视在区域对抗中两个人的相互配合。这也似乎印证了之前韩国队要在中韩之战中大打防守反击的传言。

  从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来看,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其实一直在演练以朴周永作为单前锋的451阵型,非常强调主队断球后的快速出球,后腰的中场过渡几乎都是简单地向两肋塞球。两个边前卫拿球之后会佯装内切,却把边路的空当留给高速插上的边后卫。最后的传中基本上都由边后卫完成,而且传出的球大都是又平又快的低平球,由前后两个点包抄的韩国球员完成射门。这样的战术虽然简单,却往往能够在反击中起到奇效。

  中国强化边路进攻

  虽然中国队在昨天的训练中仅仅开放了15分钟,而且其具体的技战术演练没有向媒体公开,但是随着韩鹏(韩鹏博客,韩鹏新闻,韩鹏说吧)和沈龙元无缘此次东亚四强赛的大名单,国足今日的首发阵容其实也已经没有悬念。

  孙祥、徐云龙、李玮峰、张帅镇守后防;王栋(王栋博客,王栋新闻,王栋说吧)、周海滨、蒿俊闵、杜震宇坐镇中场,曲波和朱挺担任双箭头。在这套阵容中,曲波、朱挺、蒿俊闵、杜震宇都属于速度奇快的球员,都善于在边路突破从而制造机会。同时周海滨和王栋则负责中场的炮弹输送。看来,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和福拉多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用速度冲击韩国队的后防线,从而一举击破30年不胜韩的耻辱历史。

  从昨天的训练来看,总教练杜伊也似乎对改写中国足球历史胸有成竹,更多时候站在场面静静观看,福拉多则成为指导训练的主角。而国足球员的情绪昨天看上去似乎也不错,并没有因为即将面对老冤家韩国队而神色凝重,这对于今天国足终结30年不胜韩历史是至关重要的。

  本报记者 任重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重庆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栋 | 韩鹏 | 杜伊 | 曲波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