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陈文斌析奥运69公斤级争夺 谁举起350谁拿金牌

  随着北京奥运会开幕临近,举重比赛参赛名单渐渐浮出水面,福建“双杰”石智勇和张国政将联袂冲击男子69公斤级的金牌。日前国家举重队副总教练陈文斌表示,中国选手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必须有350公斤的实力。

  目前中国选手在69公斤级上有一定优势。去年清迈世锦赛上,张国政以抓举155公斤、挺举192公斤,总成绩347公斤夺得金牌,超出获得铜牌的保加利亚选手杰米列夫13公斤。获银牌的石智勇总成绩也高出杰米列夫4公斤。

  对于这样的成绩,陈文斌表示,世锦赛的成绩同奥运会的可比性不强,“北京奥运会上69公斤级中国选手威胁最大的当属韩国人李裴勇,他是雅典奥运会这个项目的亚军,当时张国政的总成绩是347.5公斤,而李裴勇获得银牌的总成绩是342.5公斤。
奥运会后,李裴勇几次缺席世界大赛,但他肯定会参加北京奥运会。从目前形势上看,谁能在北京举起350公斤(总成绩)谁就有机会获得这枚金牌。”

  在69公斤级上的另一位竞争者是石智勇,他是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的冠军。

  自从石智勇升级以来,他还从未在正式大赛中胜过张国政,但是他在2005年多哈世锦赛上350公斤的夺冠成绩却是近年来男子69公斤级的世界最好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们无论谁夺冠,都将创造历史。若张国政问鼎,他将成为继占旭刚之后第二个蝉联奥运会举重冠军的中国人。如果69公斤级的冠军属于石智勇,他则成为在两个级别连续夺得奥运会冠军的中国举重第一人。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智勇 | 张国政 | 李裴勇 | 陈文斌 | 杰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