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郑智登陆英伦

搜狐直击:郑智勇猛难逃宿命 从极度奔波中复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查尔顿2-2沃特福德 郑智带球突破
郑智已从奔波中复活,但却难逃山谷宿命

 

    搜狐体育讯 刚刚结束的英冠第33轮比赛中,查尔顿在主场与领头羊打的火花四溅,可是最终结局依然是2:2,难逃平局的宿命。

  如果仅仅只是看这个结果,球迷们很容易联想到上赛季英超联赛中的那场比赛,只是虽然结果相同,可过程却完全相反。在那场比赛中,查尔顿先是0:2落后,但是郑智上场之后迅速扭转了局面,并且最终连进两球并2:2客场逼平了对手。而本场比赛中,查尔顿则变换了角色,他们在上半场就以2:0取得了梦幻开局,可是下半场却被如梦初醒的客队猛进两球,于是本场比赛的结果也就变成了2:2。

  比赛开始前,刚刚复辟领头羊地位的沃特福德面对本场客场比赛难言轻松,这主要的原因还是来自于查尔顿的核心郑智与边锋安布罗斯,在沃特福德近几场比赛的记忆中,郑智调配中场井然有序,而安布罗斯则连续三场在对沃特福德的比赛中取得进球,结果本场比赛郑智和安布罗斯一开场就遭到了对手的围追堵截,从比赛开始的状态看,沃特福德显然要更好一些,而郑智则在对手特别关照下显得有些不适应,安布罗斯和郑智之间的联系完全被对手掐断。在这种情况下,帕杜在场下指示霍兰德和安迪.格雷进行了一些微调,安迪格雷稍微后撤了一点,与安布罗斯形成了策应,正是这一变化,为查尔顿打开局面迎来了转机。

  比赛进行到了第15分钟,场面略显被动的查尔顿局面骤然变化,郑智抓住一次传球机会,给进攻队友拉开了一个空当,当皮球被送到到禁区内安迪格雷处,加入查尔顿后寸功未立的苏格兰前锋为安布罗斯送出绝杀机会,安布罗斯在禁区中央12码处一蹴而就,开场15分钟查尔顿取得1:0领先的梦幻局面。而这个球也打击了大黄蜂的气势,客队看台的加油助威声很快就变得偃旗息鼓,查尔顿在控球率上上升到了58%。

  在这个进球之后,郑智从信心上和气势上都逐渐恢复,他面对对手的围追堵截显得游刃有余,场边的查尔顿球迷欣喜的发现,进攻中和防守时勇猛的郑核心又回来了。查尔顿对对手掀起了一波接一波的疯狂进攻,从这种打法上看,查尔顿今天在山谷球场是下定了决心要吃掉对手的。面对查尔顿的狂攻,沃特福德有点发懵了,整体显得比较零乱,攻防节奏也被查尔顿打乱,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右路极具威力的哈尔福德右路似传似射,大力轰向对方禁区,沃特福德中卫希图慌乱中解围失误,将球挡进自家大门,2-0,查尔顿扩大领先优势。--您认为郑智是否真的从疲劳中恢复过来了?

  坐在山谷球场里观战,看着查尔顿的这股气势,几乎所有的查尔顿球迷都相信,这样打下去查尔顿还能取得更多的进球,本场比赛也一定能取得胜利。而另一方面,沃特福德士气受到极大的打击,甚至在中场结束之后,就有不少大黄蜂的球迷去火车站搭火车回家了。

  说说郑智的表现,尽管在本场比赛中挣脱了他体能的束缚,但是却无法挣脱宿命的轮回。中场休息时,沃特福德的调整立竿见影,他们出场后放弃了上半场集中优势兵力围剿郑智的方式,而是让队员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到了进攻上面,这样一来,郑智的压力迅速减轻了。可是这样一来,郑智反而不得不疲于奔命的把精力放到防守上面。上半场是对手围着郑智转,这样一来郑智就为本队队友拉开了空间,只要他灵光一闪,找准一个空档送出威胁球,就为队友的得分创造了条件。而到了下半场,对方把准星从郑智身上转移到了查尔顿的球门,这样一来郑智反而要为了防守而分散进攻精力,那么他的威胁自然就比上半场要降低了。从这里看得出来,沃特福德主教练是一个很有头脑的人。

  下半场的这一变化,帕杜刚开始还没有品味过来,而看球的人看到郑智得到解放,还都认为查尔顿取胜问题不大了,但是当应付防守牵扯了郑智的很多精力之后,人们才发现,原来沃特福德的用计高明之处。就在帕杜还没有来得及对场上变化做出反应,下半场刚开始不到10分钟,沃特福德就追回了一分;而上半场打进乌龙的对方中卫希图,将功补过,乱军之中为客队扳平了比分,宿命再次让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本轮比赛中,郑智的比赛状态显得有所提升,看来他已经逐渐从前一阶段的极度奔波中缓过来了。而下轮比赛将会有一周的间隔期,这样郑智的身体调整会有一个良好的周期。只不过今天的比赛结果,对于查尔顿来说就跟失败差不多,他们和沃特福德相距依然是7分,自己身后的伊普斯维奇也获得胜利,这样后面的追兵更近了,而前面的对手极有可能跑的更远。

  (搜狐体育王恺发自山谷球场)

  

  
(责任编辑:Gedich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尔顿 | 郑智 | 布罗斯 | 格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