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新秀对抗赛二年级六连胜 阿联全明星处子秀平淡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昨天,新奥尔良的一场新秀“秀”将人们带入了本年度的NBA全明星周末。中国新秀易建联所在的一年级队在二年级队面前还显稚嫩,最终以109比136告负,阿联得到8分2个篮板。这也是新秀队在挑战赛上的6连败。

  现场火爆的气氛和新秀们投入的表演让人们淡忘了这里曾在不久前遭遇过飓风的袭击、至今仍然处于重建之中。在这个夜晚,欢乐的气氛成为了主旋律。

  这是易建联的全明星菜鸟秀,对于美国人的节日文化他似乎还需要去适应,显然没有像杜兰特等人那样真正秀起来。一年级的首发阵容是:迈克·康利、杜兰特、斯科拉、杰夫·格林和霍福德,易建联任替补。二年级的首发阵容是:罗伊、隆多、盖伊、巴格纳尼和阿尔德里奇。开场后,菜鸟们打得很认真,大有“乱拳打倒老师傅”的劲头。

  阿联在上半场还剩12分20秒时出场,他先是外线一个跳投不中,随后一段时间球很少再传到他手中。上半场还有6分5秒时阿联终于在低位要球后单打米尔萨普成功,扣篮得手。此后不久阿联上篮再拿两分,接下来造犯规两罚全中,上半场拿到6分。下半场阿联继续替补,二年级队中骑士后卫吉布森三分球如急风暴雨,以20投11中的神奇手感迅速拉开比分。阿联再上场时,一年级队已经落后20分之多,他随后一个中投得到2分,但也无法扭转颓势。最终,二年级队以136比109胜出。

  吉布森此役表现抢眼,凭借11个三分球射下的33分当选MVP。一年级菜鸟阿联得到8分2个篮板,火箭大前锋斯科拉也只有4分,显然他们还无法适应这种美国式的“秀文化”。

  ■谈兵

  阿联:退役后会回味新秀赛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首次感受NBA全明星周末的阿联在新秀对抗赛后感慨良多,他说:“这是一个嘉年华。我想,退役后我会很乐意回味这样的经历。”

  阿联对这次全明星的定义很明确:“这就是一场秀啊。我们这些人都是来作秀的,大家可以尽情展示自己的能量,让观众感受到趣味是最重要的。这不是一场正式的比赛,是个嘉年华,要充分感受这个氛围。”

  给阿联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现场的气氛:“那么多球迷一起欢呼,大家都很开心,让我感觉到这是一个节日。这是个值得记忆的时刻,将来会是美好的回忆。我想,在我退役后我会很乐意回味这次新秀赛的经历。”

  也许明年阿联还会以二年级的身份来教训新的菜鸟们,但对于这么远的事阿联不想展望:“我还是把目光放在眼前。现在还有30多场常规赛要打,我希望自己能有更优异的表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陪父母好好玩玩,自己也利用这个假期好好放松一下。”

  ■MVP

  吉布森为三分大赛热身

  本报讯 (记者刘旭辉)新秀挑战赛最闪耀的明星是骑士二年级球员吉布森,当地媒体赛后调侃吉布森是在“为转天的全明星三分大赛热身”。

  吉布森俨然是把新秀挑战赛当成全明星周末三分投篮大赛的热身。他竟然在比赛当中飙中11记三分球,当选新秀赛MVP理所当然。吉布森的33分仅比小斯创造的新秀赛36分纪录少了3分而已。

  吉布森赛后说:“从今天开始,我的信心会更足。我希望自己没把所有的火力都用光,明天还有三分大赛呢。”

  同样来自得州大学的杜兰特面对学长的表现惊叹不已,他说:“我知道他一旦投中两三记三分球,就能把这种手感持续下去,但他今天的11个三分球还是让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他的表现这么出色,我也相当兴奋。他是第二轮选秀才进入NBA的,但他今天赢得了新秀挑战赛MVP,实在了不起。”

  另一个关心吉布森的人是骑士“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每当吉布森投中三分,坐在场边观战的“小皇帝”都会站起来为他叫好。吉布森说:“每中一球,我都会用手指向勒布朗,而他也会站起来为我欢呼,就像我们在赛场上的化学反应一样。这就是我们俩支持对方的方式,洋溢着大哥与小弟的兄弟之情。”

  ■公益

  姚明李连杰雨中铺草坪

  本报讯 (记者潘天舒)除了一系列的比赛,NBA关怀活动也是全明星周末的主要活动。昨天姚明与华人影星李连杰一起为新奥尔良一所高中铺设草坪。

  尽管天空下着雨,但姚明和李连杰都兴致颇高,他们先是将一块块半米见方的草皮铺在已经翻好的地面上,随后又加入到传递草皮的队伍中。全部的草皮都铺好后,姚明又和工人们一起收起垃圾,这才算大功告成。

  随后,姚明和李连杰一起接受了采访,两人一唱一和,不时碰撞出幽默的火花。姚明笑称“见到李连杰就想到了小时候看的电影”,李连杰闻言忙说:“其实我也不老,只是拍电影的时候比较年轻。”姚明还了句:“那还在电影中谈情说爱,是早恋吧?”李连杰急忙撇清:“那都是导演逼的。”

  对于“在电影中相遇谁的功夫会占上风”的问题,姚明想了想说:“应该是主角赢吧,一般来说李连杰都是主角。”被问到在篮球场上是否可以较量一下时,李连杰连忙回应:“私下吧,趁没人看到的时候我再跟他打球。”

  斯科拉携安踏闪亮新秀赛

  本报讯 在昨天的新秀赛中,火箭大前锋斯科拉首发出场,16分钟内3投2中拿到4分和3个篮板。

  作为安踏签约代言人,斯科拉在本次NBA新秀挑战赛上第一次穿上了安踏特别设计的签名鞋,这也是安踏推出的第一款NBA球星签名鞋。

  此次参加新秀挑战赛,是斯科拉职业生涯中继雅典奥运会冠军、欧洲联赛MVP和美洲杯MVP后的又一重大突破。(温涛)

  姚明客串解说妙语连珠

  本报讯 新秀对抗赛下半场,姚明作为央视特约嘉宾来到转播席,解说了20分钟的比赛。

  谈到自己的新秀赛,姚明说道:“那年我们每个人都站在原地不防守,全是扣篮,结果被狂批。那时我就打了一会儿,得了几分也记不清了。”姚明还爆料说:“每年全明星周末期间,大家训练完都要在中圈投篮,没投中的人要给投中的100美元,我到现在都没投中过。”

  看到詹姆斯在场边亢奋的样子,姚明笑道:“第一次和詹姆斯交手时,我制造了一个带球撞人。虽然得手了,但被他撞过后胸口很疼,像被板砖拍了一下。”

  姚明还对阿联进行了点评:“他最需要加强的不是中投,而是在内线的冲击力。在我看来,阿联还不是很适应这种冲撞,等他真正适应了,那他的能力会更强。”

  阿联早知道姚明会客串解说员,赛后他笑着说:“有空的话我会上网看看。”(温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吉布森 | 刘旭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