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国乒最强阵容练兵奥运 心理素质不过关郝帅落选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昨天下午,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参加下周在广州开幕的世乒赛团体赛的球员名单。男子方面,王皓、马琳、王励勤携手马龙、陈玘出战,张怡宁、郭跃、王楠以及李晓霞、郭焱联手出战女子团体赛。
从这一阵容不难看出,对于北京奥运会前一次重要的热身赛,中国乒乓球队此次派出了最强阵容,在争取卫冕的同时更希望为奥运会练兵。

  中国乒乓球队所公布的阵容与之前大家预测的一致,男子方面郝帅由于此前表现不佳,没有出现在前不久的队内热身赛中,因此无缘世乒赛也在情理之中。女子方面,丁宁、刘诗雯等小将也没能进入最终名单。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和女乒主帅施之皓不约而同地认为,名单中的五个人都是目前中国乒乓球队最好的选手。

  “这次男队派出了最强阵容。郝帅之所以没有入选,主要是因为他的心理素质不过关。”刘国梁解释道。对于中国男队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是否将在这五人中产生时,刘国梁给出了肯定的回答。他表示,在冬训的后期,陈玘和马龙的状态明显有进步,而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三人的情况则属正常。“表现最好的应该是马琳,年龄最大的他训练量是最大的,这次冬训马琳一堂课都没有缺席,而且没有出现任何伤病。”刘国梁表示。

  至于外界关心的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名额归属问题,在本次会议上并没有公布,这个悬念将留到世乒赛之后,到时教练组将根据队员的表现再作决定。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3月中国队参加奥运会预选赛的选手一定是有实力的,但男队肯定不会派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参赛。

  广州世乒赛将于2月24日开幕,中国女队和朝鲜、美国、克罗地亚、俄罗斯、瑞典分在A组,男队则和奥地利、克罗地亚、比利时、意大利和罗马尼亚分在一组。

  本报记者 陈浩 编写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马琳 | 王皓 | 马龙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