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2008NBA全明星新秀赛 > 2008新秀赛动态

姚明客串解说调侃众明星 易建联尚未搞清全明星

  NBA全明星周末就是一个秀场,一个展示吸引眼球技能的平台。在这里,只要能引起全场球迷亦或是电视机前球迷的共鸣,不管是激动人心的灌篮,还是精彩绝伦的传球,甚至是有意地出糗、无意地冷笑话,只要你能做出来,能让球迷开心,那么你就是成功的“全明星”。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骑士队的吉布森便凭借自己的与众不同,不仅率领二年级队以136:109连续第6年教训了一年级队,而且还以三分球20投11中独取33分的表现拿走了新秀赛的MVP奖杯。当然,与剑走偏锋的吉布森相比,无论是傻得冒泡的斯科拉,还是略显青涩的易建联,他们的首次全明星之旅都值得纪念……

  成熟老到型 吉布森:剑走偏锋就玩三分

  当杜兰特在新秀赛上拼命表演扣篮,送上一次次美妙助攻时,他怎么也没想到,MVP还是被那个叫吉布森的小子用创纪录的11记三分球带回了家。其实整场比赛,这个来自骑士的小伙子都躲在左侧45度那个自己最熟悉的位置,并没有干什么其他值得称道的事情。

  其实,像吉布森如此这般剑走偏锋的人在前几年也出现过。当年不管史蒂夫·弗朗西斯、巴朗·戴维斯、肖恩·马里昂怎样摧残篮筐,最后拿下MVP的还是不声不响13投11中的斯泽比亚克,乔丹更是在全明星正赛上打出了唯一一次三双,格伦·莱斯却在替补时段单节砍下20多分愣是把乔老爷子的MVP抢了去。

  看得出来,昨天另一个想拿MVP的是新秀队的杜兰特,最佳新秀已是囊中物,新秀赛MVP成了他挑战对象,一次次飞身爆扣,全场有仅次于吉布森的19次出手,最终砍下全场次高的23分,唯一不怎么光彩的是,2.08米的他有天生长臂,几次在小个子面前的交叉运球都比较离谱,5次失误也冠绝全场,而且一年级习惯性地被二年级欺负,杜兰特只能遗憾怎么三分王布鲁克斯没来帮帮忙。

  老实巴交型 易建联:没搞清全明星是啥

  也许是青涩内敛的性格、也许是尚未熟练的语言,中国新秀易建联虽然以替补球员的身份出场了23分钟,但整场比赛他都没有得到队友的支持,仅得到8分2个篮板,他所在的新秀队也以109:136惨遭二年级队羞辱。

  同样是来自中国的新秀,易建联与当年的姚明相比,虽然数据上好看了一点,但从场面上看,他和姚明一样都没有达到全明星的要求。姚明新秀赛季被直接选进了全明星正赛,并没有参加新秀挑战赛,不过次年他作为二年级生参加了新赛季,对手是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一年级队。虽然最终二年级队取得了胜利,但姚明4投3中仅得到6分5个篮板。

  而昨天的易建联,虽然他展示了运球突破、转身跳投以及拿手的灌篮,但全场比赛没有看到他与队友的配合。看看奥尔德里奇和罗伊的配合吧,这才是全明星的做派。“这是一个很只得纪念的日子,将来会是我美好的回忆。”易建联赛后这样评价了他的首次全明星之旅,并谈了他对全明星周末的最大印象,“开场的时候出来,看见那么多的球迷一起欢呼。他们不像常规赛的时候是有偏向的,今天只要谁的表演精彩就会有人为他呐喊。”

  不解风情型 斯科拉:不爱暴扣只爱防守

  27岁的斯科拉是新秀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而他在场上的表现也正如他的年龄一样与其他球员存在着明显的“代沟”。看看场上吧:当身边的队友都在空中飞来飞去暴扣时,穿着火箭客场红色球衣的斯科拉还在跑位抢篮板和防守,难怪姚明也认为,斯科拉并不适合全明星这样表演大过实战的比赛。

  刚开场,巴格纳尼就用一记单手暴扣告诉斯科拉这就是全明星周末,而阿根廷人在场上跑了几个折返后终于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那就是防守。斯科拉先是将灰熊扣将盖伊的扣篮拉下,接着又阻挡了罗伊的突破。几个回合下来,二年级生便放弃了从斯科拉这侧突破。虽然正面没有了对手,但以防守为要务的斯科拉并没有闲着,频频帮助队友协防,盖伊和罗伊是遭遇斯科拉骚扰最多的人,两人的几次进攻在斯科拉的补防封盖后,都没有把球打进。

  虽然斯科拉在场上尽心尽责,但他显然不知道全明星周末的主旨:娱乐。斯科拉的朴实球风不仅让对手无奈,让队友也有些无所适从。在进攻中,斯科拉和霍福德是一年级队的主要内线球员,但是一年级队后卫更愿意把球传给攻击力更强的霍福德,斯科拉基本在进攻中没有接到本方的传球,上半场唯一的得分还是自己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得分。

  场边抢戏型 詹姆斯:小弟神勇他也疯狂

  吉布森在场上不知疲惫地狂投三分球,坐在场边的“小皇帝”詹姆斯也没有闲着:每当吉布森投中一记三分,他都要耀武扬威地在场边走上一个来回,仿佛在告诉人们,这个三分精准的家伙就是他的骑士小弟弟。

  吉布森上半场就投中7个三分,帮助二年级队取得66:52的领先,赛后吉布森透露说:“赛前勒布朗跟我说,如果你得到空位出手的机会,那么一定要投。我告诉他,如果我第一次出手进了,那么这对我来说可能就是一个美好的夜晚。当我替补出场后,马上就在詹姆斯的座位边上投进了一个三分,然后我跟他握手庆祝。”

  正如吉布森所说的,坐在场边的詹姆斯就是他的动力源泉,而詹姆斯也用自己的拉风表现为小弟弟赢得了足够的人气。昨天电视转播中经常会出现这样一个镜头,那就是每当吉布森投中一记三分,詹姆斯都会立即起身跑到记录台附近转上一圈,仿佛要提醒记录人员不要漏掉吉布森的投篮。有场上队友的支持以及场下老大哥的助威,吉布森越战越猛,一记记三分球就像一枚枚精确制导的导弹飞向对手的篮筐。当吉布森投中全场最后一记三分球时,詹姆斯直接笑哈哈地佯装要走出赛场,全场球迷的热情也在瞬间达到了高潮。

  姚明客串解说 风趣幽默调侃众明星

  昨天是易建联的第一次参加全明星周末,不过,他并不寂寞,老大哥姚明不但全场观看了易建联的表演,还在比赛的下半场客串了一把解说员。他风趣幽默的语言不但调侃了各路明星,还逗乐了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

  调侃詹姆斯壮得像板砖

  詹姆斯的队友吉布森连续命中三分球,詹姆斯又跳又唱,好不开心。姚明在谈到现在年轻球员的身体素质时回忆道:“记得第一次和詹姆斯交手,我制造了一个带球撞人。虽然得手了,但被他撞过之后胸口很疼,像被子弹打了一下,就像一块板砖扑面而来。”

  调侃麦蒂35秒13分

  下半场一年级球队落后超过了20分,反超的机会已经很少了,在主持人称比赛大局已定时,姚明突然迸发出灵感,“除非来个35秒13分”,姚明说道。众所周知,麦蒂曾在2004-05赛季对阵马刺的时候,在最后35秒时间内砍下了13分,让火箭实现大逆转。

  调侃斯科拉给点阳光就灿烂

  斯科拉尽管是首发出场,但并没有什么表现的机会。姚明一坐上转播席,就开始大谈特谈斯科拉。在形容斯科拉的进攻时,姚明说:“他是那种给点阳光就灿烂的球员”。关于斯科拉善于制造带球撞人,姚明也有话说:“阿根廷球员都善于这个,上次大马刺,他制造了吉诺比利两个技术犯规。”

  调侃电视台来个手机投票

  调侃完各路明星,姚明也不放过电视台以及主持人。在主持人让姚明为自己的第一次解说打分时,姚明并没有直接打分,而是调侃起了现今大多数电视台的伎俩,“应该搞一次手机短信投票”姚明这样幽默而略带讽刺地说道。有了这样一次出色的解说,姚明也开始为自己退役后的生活打算了,他对着解说嘉宾说:“小心以后抢你饭碗”。

  (李文武)

  花絮:姚明携手李连杰 冒雨屈身铺草皮

  昨天午后,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降临在新奥尔良上空。原定于当天下午进行的“NBA关怀”活动,会就此取消吗?“不,肯定不会,姚明还是会来的。”工作人员信心十足的告诉记者。

  然而没等到姚明,倒是把另外一个中国人等来了———李连杰。“今天受NBA的邀请,跟姚明一起参加为社区援助的活动嘛。”李连杰的问好简单明了,说完就直奔正下着雨的室外,开始帮助小朋友一起铺设草皮了。姚明大概比李连杰晚了半个多小时,赶上雨最大的时候,但他也是二话没说就戴起手套、开始工作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布森 | 易建联 | 姚明 | 杜兰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