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2008NBA全明星新秀赛 > 2008新秀赛动态

全明星周末阿联不会作秀 练三分吉布森捞个MVP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易建联明知道北京时间昨日在新奥尔良球馆进行的新秀对抗赛是全明赛周末的开场预热秀,但自己就是作不来秀。6号新秀替补登场24分钟,中规中矩地8投3中、2罚全中得到8分2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他的风头完全被二年级的替补吉布森淹没,后者在22分钟里,将新秀赛当成三分练习赛,一律在三分线外发炮,20枚炮弹中有11枚落在一年级新秀的篮筐内,这使得一年级菜鸟最终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以109∶136败阵。


  赛前阿联心知肚明,“这就是一场秀,我们都是来作秀的,只要尽情发挥自己的技术和能量,给观众带来趣味就好了。”阿联未能如常规预测的那样成为一年级先发球员,他的位置被姚明的队友斯科拉剥夺。不过上半场还有12分20秒时,阿联替补上场。但阿联却欠缺作秀的勇气,第一次出手便是“雄鹿式”的接球就投。未能命中,阿联在数分钟内没有获得队友支持,这也不能怪别的新秀独,因为毕竟这是一场秀,所有人都希望抓住那个篮球表现一番。所以直到上半场还有6分05秒时,阿联才获得表现机会,他在禁区右侧得球后踉踉跄跄带球突入禁区双手扣篮,终于得到自己在全明星赛上的首个2分。一分钟后,阿联在左侧背身单打中投命中,接着他又造犯规成功,两罚全中,整个上半场,阿联4投2中贡献6分。

  似乎觉得自己在上半场不够娱乐,阿联在下半场加强了表演成分,有一次他在篮下得球后想单臂重扣,结果习惯了双手暴扣的阿联将球狠狠地砸在篮脖子上,他下半场的数据也定格在4投1中,得到2分。但从阿联的表现来看,确实跟姚明一样缺乏作秀勇气,因此未能达成娱乐球迷的目的,“今天不是一场真正的常规赛,比赛的意义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给球迷一个嘉年华的气氛。”赛前还称想帮助一年级队获胜的阿联赛后认为结果已不再重要,“这是个很值得纪念的日子,将来会是我美好的回忆。”(记者张怒涛)

  ○人物

  练三分 吉布森捞个MVP

  与阿联想得到做不到不同,骑士后卫吉布森是想到做到。这个今日将角逐三分远投冠军的射手,昨日把新秀挑战赛当成自己的练习赛,而且还练出一个MVP!因为昨日他在三分线外20投11中独取33分。

  上半场二年级新秀以66∶52领先的最大功臣便是吉布森,他将自己的火炮架在三分线外,连续向一年级菜鸟的篮筐发出12枚炮弹,其中7枚命中目标,上半场就得到21分!下半场出任解说嘉宾的姚明抓住机会狠狠幽了吉布森一默,“上半场吉布森投中7个三分球,我希望他下半场再多进几个,这样和我们交手时,他就投不中那么多了。”

  正如姚明所说,虽然下半场一年级新秀加强了对吉布森三分远投的防守,但吉布森仍8投4中,再得12分。极具讽刺意义的是,一年级新秀上半场居然未命中一个三分球,直到下半场一年级以64∶83落后时,菜鸟们才由格林填补了球队在本场比赛没有三分球进帐的空白,并趁机将比分追成84∶95。不过吉布森上场后,菜鸟们想一雪连续5年不敌二年级大哥前耻的想法化为泡影,第8个三分!第9个!第10个!第11个!在场边为小弟加油的“小皇帝”詹姆斯,在吉布森每次命中时,都激动地从座位上跳起来,大秀霸王步。

  全场在三分线外练习20次投篮,并创造本赛季单场三分命中纪录的吉布森当之无愧地成为MVP。(记者 张怒涛)

  ○场外

  当解说 姚明妙语连珠

  “姚氏幽默”的创造者和拥有者姚明,昨日全面展示了妙语连珠的才能,作为解说嘉宾,姚明在新秀对抗赛的下半场20分钟内,又制造了许多精妙语录。

  姚明对于新秀赛MVP吉布森的赞美方式,我们已经领略了。而在场边为吉布森手舞足蹈的詹姆斯,姚明也不忘拿出来幽默一把,“记得第一次和詹姆斯交手,我制造了一个带球撞人。虽然得手了,但被他撞过后胸口很疼,像被子弹打了一下,又像被板砖拍了。”姚明在赞美詹姆斯强壮的同时,也点出阿联的最大弱点,“易建联是那种只要踩准步点就能投中球的人。但他最需要加强的不是中投,而是在内线的冲击力。要想让自己变得更强壮,除了平时增强锻炼,还要多与对手相撞。在我看来,阿联还不是很适应这种冲撞,等他真正适应了,那阿联的能力将变得更强。”

  姚明不仅关注他在国家队的队友阿联,也关心他在火箭的队友斯科拉。虽然斯科拉昨日首发出场,但这位目前新秀榜第三名的“老新秀”只得到4分,无论是上场时间还是得分都是先发五虎中最低的。不过姚明却为斯科拉开脱,“斯科拉和我一样,也不是很适合这种表演赛,我们都是技术流。他打球聪明,善于利用脚步,但是不适合这种高空作业为主的比赛。其实他的能力很强,可谓给点阳光就灿烂。尤其是在制造带球撞人方面,他特聪明。”

  (记者 张怒涛)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布森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