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杜伊欲终结国足30年不胜魔咒 刘健有望首发抗韩

李玮锋老伤未愈又添新伤。

  今天,东亚四强赛将在重庆打响,下午15:30,国足将与韩国队进行揭幕战。面对30年“逢韩不胜”的历史,国足总教练杜伊喊出要终结“恐韩症”。

  本场比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海归球员全体缺席,实力上都有所削弱,但韩国队依然来势汹汹。杜伊在赛前喊出要终结国足“恐韩症”并战胜对手,预计国足今天将采用攻守平衡的442阵型,而不会再采取五后卫的防守策略。守门员宗磊在上一场对伊战中有不俗的表现,本场比赛将有可能稳坐首发位置。
在后卫线上,队长李玮锋尽管带伤在身,但他绝对是中后卫位置上不可或缺的主力。由于小将冯潇霆刚伤愈复出,加之近日发烧,状态依然不稳定,因此徐云龙将可能与李玮锋搭档成为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而左右后卫将由孙祥、张帅司职。郑智缺席使中场的实力明显减弱,毕竟郑智在中场的“灵魂”作用是队中无人能及的,在近日的训练中,刘健与陈涛是该位置上打得最多的队员,在陈涛落选23人名单的情况下,刘健将有可能在该位置首发。

  除此之外,助攻能力不俗的王栋将可能司职前腰,杜震宇和周海滨分打两翼。杜伊近日在训练中时常强调速度,速度与冲击力在前锋中占优势的曲波与朱挺将会是首选。

  朴智星、薛琦铉、李荣杓的缺阵必然削弱韩国队的进攻力,然而,韩国队中有世界杯经历的金南一和朴周永将有可能成为该队致胜的奇兵。1985年出生的朴周永曾多次在与中国国奥队过招时成为致胜的关键先生,因此他绝对是国足必须盯防的重要人物。

  本届东亚四强赛对于国足总教练杜伊及韩国队主帅许丁茂都有重要的意义。国足在“除夕战”中逼平伊拉克后士气大振,杜伊急需巩固自己在男足国字号球队的地位,而此前他也高喊必胜韩国的口号。而对于刚上任的许丁茂来说,输给中国队同样是他不能容忍的事情,毕竟中国队在过去30年中从未战胜过韩国队。

  时报记者 徐立和 见习记者 邹甜

  预计首发

  门将:宗磊

  后卫:孙祥、李玮锋、

  徐云龙、张帅

  中场:周海滨 刘健

  王栋 杜震宇

  前锋:朱挺 曲波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玮锋 | 陈涛 | 朴周永 |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