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 2008NBA全明星 > 2008NBA全明星新秀赛 > 2008新秀赛动态

新秀赛姚易唱起双簧 阿联全明星首秀略胜姚明

昨日,易建联作为“一年级队”球员替补上场,表现缺乏亮点

  新华社/路透

  NBA全明星周末昨日拉开大幕,两位中国球员同时出现在了新秀对抗赛的场地上,不同的是,易建联作为替补完成了自己的全明星处子战,而姚明则坐在场下完成了自己的解说处子秀。姚易的一内一外为全明星第一天增加了独特的中国元素。

  阿联表现胜姚明

  在自己的第一次全明星比赛上,“菜鸟”易建联表现得中规中矩。尽管没有首发出场,但阿联在替补上场之后,很快就获得了投篮机会。
尽管第一次投篮并未命中,但他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很快就找到了得分的感觉。上半场,他用一次扣篮、一次转身跳投和两次罚球拿下6分。而下半场尽管错失了空中接力的表演,但阿联还是在姚明的注视下用招牌式的中投拿下2分。最终易建联替补出场得到8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一年级”则以109∶136不敌“二年级”。“二年级”的吉布森凭借20投11中的三分球独得33分,拿下了2008年全明星周末的第一个奖项——新秀对抗赛MVP。

  还是回到阿联的表演上吧,8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这些数据组合在一起已经超越了姚明在新秀对抗赛上的表现。姚明在2004年时曾经作为“二年级”代表队的成员,亮相15分钟只得6分5篮板,相反,有“姚明一生之敌”称号的斯塔德迈尔全场却出尽风头,不仅砍下36分11篮板,还率领“二年级”以142∶118击败对手并当选MVP。而当时的姚明已经是NBA顶尖的中锋了,这样的表现难免令他有些尴尬,而在昨天的场下解说中,当主持人问及当年的新秀赛时,姚明也没有提及自己的表现。

  姚明表现胜主播

  采访过姚明的人无疑是幸福的,因为这个2.26米的巨人拥有着一个极为精巧的舌头。姚明的语言天赋堪称中国运动员中的翘楚。昨天,姚明又将自己的语言天赋和表现才能进一步延伸,他在场边客串了半场的转播顾问,而姚明在转播席上的表现也丝毫不逊场上的表现,“姚式幽默”展现得淋漓尽致。“全明星周末期间,大家训练完都要在中圈投篮,没投中的人要给投中的100美元,我到现在都没投中过。但我明天要是投中的话,一把就赢回来了。”在谈到全明星训练时,姚明说道。而当下半场,“二年级”越打越好之后,姚明也说:“哦,看来他们也需要一个35秒13分(指麦蒂当年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的神勇表现)。”而在谈到易建联的对抗问题时,姚明也有自己独特的观点,他认为力量和对抗不仅仅要在训练房里日积月累,还要在场上去慢慢适应,让身体去适应,并产生记忆。昨日,“二年级”的罗伊异常兴奋,几次企图在“一年级”的菜鸟头顶完成战斧式扣篮。姚明看到后也向大家透露了一个小秘密,那就是火箭当年曾经差一点选中罗伊,但最终选择用选来的盖伊去交换巴蒂尔。

  比赛结束时,主持人让姚明点评一下自己的处子解说,姚明笑着说:“我会抢走你们饭碗的。”看来,他誓要将幽默进行到底。本报记者赵蔚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