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08东亚四强赛 > 中国队动态

福拉多寄望国足卫冕 李玮峰:应该忘记"恐韩症"

  本届在中国本土举行的东亚四强赛,让中国足协的心气一下子提高了不少,结束“恐韩症”和成功卫冕是国足在本届四强赛上的成绩指标。中国队30年不胜韩国的历史是会延续还是改写,答案将会在今天下午的重庆奥林匹克体育场揭晓。

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对“恐韩症”问题避而不答,而中国队执行主教练福拉多则希望今天下午的比赛可以改变历史。

  “鸽子”新闻发布会放豪言

  国足昨天下午的最后一练,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总教练杜伊和福拉多都神情轻松,福拉多更是在训练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开起了玩笑,“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来的记者是我执教中国队以来最多的一次,这已经说明了问题。”

  东亚四强赛已经举办了3届,今年来到了中国进行,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次以东道主的身份出战本届东亚四强赛。虽说东亚四强赛只是中国队在世预赛前的一个练兵机会,但所有人都想借主场之势解开30年逢韩不胜的心结。对此,中国队主教练福拉多显然也很清楚,一向谨慎式微的他在赛前给出了一句豪言:明天比赛一定要改写逢韩不胜的历史。

  杜伊并没有出席新闻发布会,福拉多还是没有逃过国足帅位的问题,对于自己已经沦为助理教练的说法,“鸽子”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国家队所有的技战术都是我和杜伊共同决定的,外界说什么我并不关心,比赛具体谁在指挥我想明天的比赛你们会看得答案。”

  本次四强赛,国足最大的焦点就是国奥帮的介入,这被普遍认为是杜伊将国足国奥化的第一步,国奥队员是否会作为破韩的主力?福拉多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至于如何使用国奥队队员,我想如果我们在比分上占据明显的优势后,才会给他们上场机会。”

  许丁茂刻意持低调

  韩国队现任主教练许丁茂算得上是中国足球“恐韩症”的缔结者之一,他是30年前开启这项历史的韩国队(即南朝鲜队)的成员,在他带领韩国国奥队期间,仍成功将此历史延续。如今在中国队的主场作战,许丁茂会担心此项纪录在他这一届国家队就此作古吗?对于这个问题,韩国主帅的回答或许已经在为还没有开始的比赛进行开脱:“历史就是历史,历史是用来改变的,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全力准备比赛,然后享受比赛。”

  而从赛前的适应场地训练看来,韩国人要比中国队更紧张。或许是为了不让记者看到自己的训练内容,韩国队悄然将训练时间提前了半小时,等大批记者按照组委会安排的训练时间下午三点半赶到奥林匹克球场时,韩国队的训练已经进入到技战术演练。随后,韩国队只给记者5分钟的观看时间就开始清场,因为按照他们的训练时间计算, 开放时间已经结束。

  “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当然希望赢下这次比赛的全部对手。”许丁茂的这番话已经说明了韩国人并不想让已经持续了30年的记录在自己手上结束。本报记者张倩倩

  李玮峰:应该忘记历史

  今日这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对国足以及队长李玮峰本人都意义非凡,一边是30多年的恐韩症,一边是两年前的红牌阴影,如此沉重的两大包袱,在李玮峰看来却都不值一提,“我想我们现在不要老是再提‘恐韩症’三个字,这个口号我们自己提了10多年,已经失去了意义。我觉得从这场比赛开始,应该彻底忘记这个口号。别总是自己给自己压力,这场比赛就是同澳大利亚比赛前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而已。”

  迄今为止,李玮峰已经先后7次代表中国队与韩国队交锋,但无一胜绩。2005年的东亚四强赛上,李玮峰更是一个人就吃到了两张红牌(其中一张裁判认错了人给了郜林),中国队最后8打11。赛前外界一致认为,今天是国足打破恐韩最好的机会,因为国足兵强马壮士气正旺,而韩国队却只是派来一支“二队”参赛,对于这种乐观,李玮峰并不赞同,“作为我们球员来说,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执行教练的安排。至于如何界定比赛,这是教练需要做的事情。中国队同韩国队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交手了,对方的实力和情况并不熟悉,现在来谈比赛结果还太早。”本报记者张倩倩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丁茂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