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武汉光谷

武汉踢球为圆国脚梦 李鲲:最感谢教练是高洪波

  去年年底,瘦高的李鲲以60万元的身价加盟武汉,成为汉军08赛季引进的第一名队员。武汉队主教练陈方平当时就表示,李鲲绝对能够填补王小诗离开后留下的位置。不过李鲲自己还有更大的目标,他希望有一天能够进入国家队,“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刻苦训练以及教练、队友的帮助,在武汉圆自己的国脚梦。

  08展望>>>

  进国家队,先要把联赛打好

  在沈祥福带领的那届国奥队中,曾有李鲲的名字,不过他只参加过集训并没有征战最后的国奥出线大战。当时李鲲踢的是前锋,在八一队效力。“当时参加了几次集训,但是最后没留下来,挺遗憾的,这些年我一直在为进国家队而努力。”

  随后他去了厦门,由于厦门是个小俱乐部,受各方面因素的限制,虽然他一直很努力,但始终与国家队无缘。在他看来,这既与他自身实力有关也和俱乐部的局限有关。而来到武汉后,看到俱乐部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好,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进入国家队。“在后卫线上,我相信并不比国内球员差多少,只要我再努力一把,应该是有机会的。”李鲲说。李鲲在联赛中与一些国脚球员也有过对阵,相互有一定的了解,因此他希望能在武汉圆了自己的国脚梦。“武汉比厦门更重视足球,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入选国家队。”不过他也没忘记武汉队的联赛任务,“我首先要争取与队友一起努力,完成联赛任务,只有在联赛中表现好了,武汉队成绩好了,我才有入选国家队的资本。”

  态度>>>

  面对质疑,争取球场上说话

  李鲲刚加盟武汉的时候,媒体都在炒作他在07赛季进的两个乌龙球,甚至对他的能力提出了质疑,不过他自己倒是看得很开,“都是运气不好,再说我不光进了两个乌龙,还为球队进了两个球呢。”

  其实在教练看来,两个乌龙球并不是问题,毕竟当时那两个乌龙确实非他之过。第一个乌龙球是与武汉队的比赛中进的,当时武汉队罚任意球,他盯维森特,安琦一拳将球打在李鲲身上,球反弹进门。而另外一个乌龙球也与之类似。

  对于外界对他能力的质疑,李鲲表示,“我现在说什么都没用,我会刻苦训练,争取在联赛中有个好表现,球场上说话是最好的,再说我也不会对不起把我买来的武汉队教练组。”

  生涯回顾>>>

  最感谢的教练是高洪波

  在李鲲的职业生涯中,高洪波无疑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教练,正是他把李鲲从前锋改造成一名出色的后卫。“刚开始把我从前锋的位置推到后卫上,我也接受不了,但是慢慢地我习惯了后卫这个位置,更喜欢这个位置,没有高指导把我从前锋改造成后卫,就没有我的今天,” 李鲲对高洪波充满感激。

  而在跟随高指导的几年里,他见证了厦门足球的风风雨雨,回忆起厦门的几年,李鲲唏嘘不已,“这几年有冲超的喜悦,有成功保级的兴奋,也有降级的无奈,可以说酸甜苦辣一样不缺。”05年他跟高洪波一起冲上中超,就在大家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现实给了他们狠狠一巴掌,06年上半年的联赛成绩倒数第一,不过最后成功保级,因此2006年也成为他最难忘的一年,“06年上半年我们倒数第一,下半程联赛开始,我们一场一场拼下来了,最后追到第八名,挺不容易的。”在他看来,那一年对他各方面提高都很快,特别是心理上,“每一场球都是硬仗,都是生死战。”

  去年厦门降级,他充满无奈,“各方面都不关心足球了,走到这一步是必然。”而对于外界纷纷炒作的厦门主教练高达明不懂足球的问题,他不愿意多做评价,只是说,“主教练肯定有责任,但不是他一个人的责任。”

  ■场外

  刘德华的歌他张口就来

  李鲲的爱好比较广泛,而上网就是其中之一。不过他不玩网游,而是玩一些QQ游戏,而其中玩的最多的是斗地主,“玩网络游戏容易入迷,但是球员有时又比较无聊,因此上网玩玩斗地主就成了我的首选。”据他透露,他的斗地主技术还不错,最高的时候有两万多分,不过那个QQ号已经被盗,“可惜那个QQ号被盗,原来斗地主认识的一些玩友也失去了联系,现在又是一切重来。”

  音乐是李鲲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而且达到痴迷的程度,“我经常听听音乐,放松一下自己,在那里能够找到自己的知音。”刘德华的歌他张口就来,从《忘情水》到《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没有一样不会。采访中,他唱起:“给我一杯忘情水,换我一生不伤悲,就算我会喝醉就算我会心碎,不会看见我流泪。”绝对是专业水准。

  其实他也喜欢看一些时尚杂志,“每次在机场等候飞机的时候,我都会买一两本时尚杂志,来消磨时间。”相对于上面这些爱好,喜欢逛街却有点另类,“我们球员空闲时间不多,但是我有时间会上街逛逛,来武汉也去武汉广场等几个地方逛过,挺不错的。”本报记者柯美杰

   武汉比厦门更重视足球,希望通过努力,能够入选国家队。我首先要争取与队友一起努力,完成联赛任务,只有在联赛中表现好了,武汉队成绩好了,我才有入选国家队的资本。

  ——李鲲

  李鲲

  生日:1981年8月27日

  身高:1.88米

  体重:77公斤

  位置:后卫

  李鲲出身八一队(幼年在北京市朝阳体校训练),八一队2003年解散后,他加盟了厦足。当年他在八一队打前锋,到厦门队后改打后卫。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鲲 | 高洪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