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 > 国乒男团动态

世乒赛十人名单暗藏玄机 奥运选拔进入关键阶段

  中国乒乓球队昨天宣布了男女队各5名参加2月23日至3月1日在广州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的人选。男队方面,王皓、马琳、王励勤、陈王己、马龙将携手出战。女队参赛选手是张怡宁、郭跃、王楠、李晓霞、郭焱。

  这份名单与男女队平时的主力阵容几乎完全一致。男队的郝帅本就在六人主力中排名最末,在世乒赛团体赛参赛名额有限的情况下被“挤”掉,也很正常。同理,女队的彭陆洋、刘诗雯等小将,在实力上与张怡宁、郭跃等人相比还差一个档次,无缘本次世乒赛也在情理之中。因此,无论是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还是女队主教练施之皓,都评价这份世乒赛参赛名单“没有任何悬念”。

  不过,这样一份没有悬念的名单,却透露出关键的信息:奥运会参赛人选的范围进一步缩小了,从七人、六人,缩小到了五人。

  刘国梁和施之皓都表示,奥运参赛人选已经进入了最后的“五选三”阶段。在广州世乒赛团体赛这最后一次“模拟考”中,谁的表现更好,谁才有希望“直通北京”。在两位主教练眼中,这五名队员每个人都有机会,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

  刘国梁说,在刚结束的冬训中,表现最好的是马琳,出勤满分,伤病全无;王励勤自萨格勒布世乒赛夺冠后状态低迷,但此次封闭集训可算是他最投入的一次,技战术理顺得很见成效;王皓小有伤病,训练表现不及以上二人,但去年下半年成绩优异、状态凶猛,入选理由十分充分;马龙、陈王己作为“小将”,技战术能力较集训前有所上升,且综合水平在郝帅等人之上。

  刘国梁特别点评了王励勤,认为他最近最大的收获在于克服了性格上固执的一面,更容易接受意见和建议,因此在封闭训练中技术提高和状态回升都较快,“我对他有信心”。

  此外,对于德国名将波尔此次缺席世乒赛,刘国梁在表示遗憾的同时也说,中国队会以我为主,坚持锻炼自己的东西,做到以不变应万变。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表示,目前张怡宁的状态比较正常,技战术能力有所提高,伤势有所恢复,但还没达到她的最好状态。老将王楠“只是年龄偏大,教练组考虑她体力上可能遇到问题,但从实际看来,她承受目前的训练强度并没有问题”。郭焱在封闭训练中成绩最好,比赛中运用技战术的合理性有所提高,心态改变也令人可喜。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国梁 | 王励勤 | 张怡宁 | 郭跃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