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两大毒瘤再毁冠军根基 一悍神复出可解顽疾

    搜狐体育讯 防空能力薄弱听起来更像是皇马死敌巴萨的专利,但今天皇家贝蒂斯球员们上半场两个标准的头球破门却“慷慨”地帮助舒斯特尔发现了这个问题。当然,苛求以罗伯托-卡洛斯为追赶目标的马塞洛成为头球高手本身也不太实际,巴西小伙子瘦弱的身材及踢球的风格似乎都决定了他只能用攻击性弥补自己防守上的不足,可惜这不包括头球这样的硬功夫。

今天皇马的两个头球丢球,先后被埃杜和马克-冈萨雷斯压在身下的,正是无奈的马塞洛。

  第一球被埃杜头球破门还可以算是皇马整体防线的错误,因为让马塞洛去盯防连续多轮头球破门的埃杜本身就是个错误。这个在西甲混迹多年的巴西老油条在定位球抢点中颇有心得,马塞洛临时盯防被压制也算正常。但第二球则显然是两位皇马边后卫的双重失误,在右路被埃杜无情戏耍的萨尔加多不幸成为了牺牲品,而巴西人原本落点一般的传中,居然在马塞洛占位置优势的情况下被身材跟他差不多的马克-冈萨雷斯头球破门,皇马两位边后卫就这样成为了这个决定性失球的“编剧”和“导演”。

  赛季初舒斯特尔对边后卫的主力阵容一度明确为海因策加拉莫斯,现在海因策自己重伤,拉莫斯则是由于梅策尔德和佩佩的受伤而再次改打中后卫,而舒斯特尔并不喜欢使用卡佩罗一手提拔的小将托雷斯,因此马塞洛和萨尔加多的组合就这样产生。面对巴拉多里德那天那样的发挥显然无法像今天这样让他们两人暴露出这么多问题。重重用马塞洛的确是舒斯特尔的决定,但在德伦特当时低迷的情况下,马塞洛是他体系下的唯一选择,而萨尔加多首发则更是无奈之举。这位皇马老将这两年的状态直线下滑是不争的事实,赛季初要不是卡尔德隆和米亚托维奇挽留他甚至早就准备转会了。当年的拼命三郎现在的步伐已经越发拖沓,速度原本就不快的他面对贝蒂斯这样主打边路反击的球队自然更加吃力。

  现在在欧冠即将开战的节骨眼上,边后卫的缺陷暴露出来显然会给对手不少利用的机会,眼下的罗马就有多名擅长在边路做文章的球员。舒斯特尔要想换人,最稳妥的选择也只是等待海因策的复出。阿根廷人至少可以占据左后卫和中后卫中的一个名额,而眼下舒斯特尔更可能让他去和卡纳瓦罗搭档中卫,而将拉莫斯放回右后卫的位置上。一旦马塞洛继续不让人放心,海因策也可以重拾在曼联时的本行。此外,罗比尼奥复出后,状态回升的德伦特也可以加入左后卫的竞争。解决边后卫的这些毒瘤,短期为罗马,长期则是为了如今只落后皇马5分的拥有梅西、亨利、埃托奥等人的巴萨。

  (罗萨里奥)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塞洛 | 舒斯特 | 埃杜 | 海因策 | 萨尔加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